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電子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電子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級時,媽媽就讓我學習電子琴。電子琴屬於雙排鍵,黑白兩色,手指輕輕一碰就會產生出美妙的音符:1234567。剛開始學時,興趣可高了,放學回家的路上還哼着學過的曲調呢。

  二年級后,我的指法漸漸熟練了。廖老師拿來一本封面為黃色的《業餘電子琴1-4級》的書給我,我如饑似渴的翻着,那年,我的琴技進步得特別快。二年級那年的冬天,我參加了業餘電子琴考級,曲目是《獵人進行曲》。考場上我完全沉醉在自己的琴聲當中,彷彿與那英勇的獵人一起去打獵,我得了優。

  三年級,我的手指已經操控自如了,十指在黑白鍵中遊走,媽媽說我談琴的時候像一隻美麗的花蝴蝶,給人一種美的享受。那年我才九歲,已經考了五級,考級的曲目是《放鴨姑娘》,那支曲子有一些地方節奏變快,不過對於我來說那是小菜一碟。果然,成績又是一個優。

  四年級后,我已經開始練七級的曲子了。與我同歲的小夥伴們有點還在練習五級的曲子,我不禁暗暗得意。也許就是因為那一時的得意,導致我的成績下降到了良。我垂頭喪氣地走出考場,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心情糟糕透了。媽媽很了解我,就帶我去吃了一頓所謂的垃圾快餐,很靈,我的心情變好了,是貪吃的緣故吧,讓我拋開了煩惱和憂愁。那年,我在電子琴班上還認識了一個男孩子,他很陽光,成績也很好,我記得那時我們是好朋友。

  五年級了,九級的曲目已被我練得滾瓜爛熟,那次,我沒有考級,而是直接去了鋼琴班。鋼琴是一種琴聲很優美的樂器,我忍不住地摸了一下,嗬!多光滑的表面呀!我打開琴蓋,和電子琴一樣,也是黑白鍵,只是多了幾組。彈奏時如果不用力度是彈不出聲音來的,彈出來也很小聲,和電子琴不太一樣,不過我很快就適應了。

  現在是六年級了,鋼琴六級的曲目我已經學習了四分之三,不過,我決定到明年再考級,因為六年級的功課有點兒緊,沒空練琴。三天不練手生,我還是等到初一時功課松點兒的時候再考級吧,也許那樣的話成績會好一些。

  我的電子琴生涯我認為很夢幻。開始是這麼認為,現在也是如此。它是我通往藝術界的橋樑。我喜歡電子琴,卻說不上愛,因為我常常不想去練它,可能是時間久了趣味性淡沒了吧。

您正在瀏覽: 我學電子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電子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