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新活力教育輔導中心

  王應平

騎自行車,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不過,對於一個不會騎車的人來說,卻不簡單。

一天,媽媽推着一輛自行車,帶我來到一片空地上。媽媽停下腳步,對我說:“今天我來教你學騎自行車,好不好?”早就想學騎車了,只是一直沒機會,今天機會終於來了,我當然不會拒絕。我立刻興奮地回答:“好耶!”

我推着自行車,媽媽在後面扶着後座,說:“你先坐上去吧。”我剛一坐上去,那車龍頭像認生似的,左搖右晃,晃的我心裡也跟着慌慌的,身子不由得也跟着左右搖擺起來。媽媽說:“雙腳用力踩踏板!注意,身體要保持平衡,不能隨意左右搖擺。眼睛看着前面的路,不要東張西望!”我小心地踩着踏板,眼睛盯着前方的路。不好!快到轉彎的地方時,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媽媽連聲說:“車龍頭打向左邊。”我想打向左邊,可它偏偏好像要跟我作對一樣,應要往右邊跑。眼看快要撞到一棵小樹了,我心裡一慌,眼睛一閉,只聽“哐”的一聲,我連人帶車摔倒在了地上。左腳被車颳了一下,流血了。騎車怎麼這麼難啊?真不想學了!我心裡打起了退堂鼓。媽媽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一邊把我扶起來,一邊輕聲地說:“不要緊,每個人學騎自行車都會摔跤的。媽媽相信,只要你能堅持下去,一定很快就會騎自行車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鼓起勇氣,又一次坐上了自行車。一開始,車又搖晃起來。我記起媽媽的話,把車頭左擺一下,右擺一下,車終於平穩下來了。媽媽在後面扶着我騎了一圈,我都沒有摔倒。我越騎越覺得輕鬆。這時,我聽到媽媽拍手喊道:“應平真棒!這麼快就學會騎自行車了!”原來媽媽早就鬆手了!看來我真的會騎自行車了。心裡一激動,車頭又搖晃了起來,“咚”,我又摔倒了!我就不信,我降服不了這輛自行車!爬起來,我又坐上了自行車……就這樣,在跌跌撞撞中,我真的學會了騎自行車。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再也不會騎車摔跤了。

這次學騎自行車,我還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遇到困難不要怕。只要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克服困難,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