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美歷險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美歷險記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

  據說有一家人,曾經很窮很窮。一天,爸爸幹活時,被鄰居家的拖拉機壓殘了。殘后,鄰居賠給了他們家十萬元錢。賠給他家十萬元后,小女孩一家便過上了富人的生活。

  這家的孩子叫小美。一天,媽媽拖地時,忽然暈了過去,小美急忙把媽媽扶到了床上,哭着叫:“媽媽,你醒醒啊,你怎麼啦?……”過了好久,媽媽才慢慢地睜開了眼睛,說:“快,找醫生。”小美才急忙去找醫生。小美找遍了所有的醫生,只有一個醫生說會治療這種病的:“這種病很不常見,只有到一個叫辛格雅的地方,找到仙靈芝,才可以治療。”“那辛格雅在哪裡呀?”醫生回答說:“我只知道向南走。”小美又說:“哦,謝謝你。”於是,小美帶了一個地圖和一些吃的、穿的、用的,就去辛格雅了。

  第二天,小美開始上路了。才走不遠,小美髮現一隻凍暈在路邊的小狗,小美上去把它抱了起來,餵給了小狗一些水。小狗醒了,並對小美說了一聲:“謝謝,你需要什麼回報?”小美說:“你會說話?”小狗說:“沒錯,這裡一切有生命的物體都會說話。”“那好,請你告訴我這是什麼地方?離辛格雅還有多遠?”小狗回答說:“這裡是米米國,向南走,辛格雅在下一個國家的一部分。”“哦,謝謝你,你要和我一起去找靈芝嗎?”“不,我不去。”小狗和小美就這樣分開了。走出不遠,小美覺得肚子餓了便拿出一塊麵包自己吃了。小美決定在這休息一宿,就這樣在這睡了。小美認為這裡很安全,但她哪知道,這一片常常有狼出沒。半夜,狼來了,小美真的不是很幸運,被一群餓狼發現了。小美也發現了狼,用火柴將狼燒到了一邊,一隻狼什麼也不顧,沖了上來,把小美咬傷了,則狼也被火燒死了。狼走後,小美一翻包,發現自己沒帶葯,這時,又出來一個小女孩,幫小美在傷口上塗了些葯……

  ,

  二

  給小美上藥的是一個叫貝貝的小女孩,小美和她都搞懂了身份,原來貝貝是個離家出走的小女孩,貝貝弄懂小美的身份后,對她說:“小美,你帶我一起去找仙靈芝吧,我媽有時對我很好,他心情不好時,連飯都不給我吃。我是媽媽領養的小孩,我想和你一起去找靈芝!”“那……好吧,終於有人和我一起去采靈芝了!”小美也高興地說。

  第二天一早,小美和貝貝就高高興興的出發了!走出不遠,她倆發現她倆都餓了,就每人拿吃一塊麵包。“天哪,麵包只剩兩塊了,不夠吃呀!”小美突然尖叫起來。貝貝看見旁邊樹上掛着果子,就上去采了好多,放到小美的小包裡面了。接着,她們又開始趕路了。又走了好長時間,她們都很累了,便停下來休息。突然,傳來一陣哭鬧聲,小美和貝貝順着聲音找了過去,發現了一個哭鬧的小熊。“好可愛呀!”貝貝說。小美問它:“小熊,你怎麼了?怎麼哭了?”小熊說:“主人,主人……主人不要我了。嗚~”貝貝又說:“你別哭了,我們養你,帶你一起去找靈芝,好么?”“找靈芝?”小美說:“是呀,我要去找靈芝!”小熊一聽,不哭了,又說:“好呀好呀,我和你們一起去!”就這樣,小美找到了第二個和她去歷險的朋友。

  “對了小熊,你餓了吧,我給你一些吃的吧!”小熊一聽,高興地說:“謝謝,我真的餓了。”小熊吃飽后,她們又開始趕路了。

  三

  他們出發已經3個多月了,還是沒到達阿那國(辛格雅是阿那國的一部分),小美開始灰心喪氣了:“貝貝,小熊,果子只剩兩個了,咱們連山都沒走出去呢,小狗會不會騙我呀?”“你不是有張地圖么?”小熊問。小美說:“那只是辛格雅的方向示意圖。”貝貝說:“那我們是不是出不去了?”小美說:“我也不知道呀!”貝貝又說:“那…那…那我……”小美把話給搶了過來:“好了,別那了,多說一句話不如多走一步路,快走吧。”“哦。”天漸漸黑了下來,小熊哭鬧着說:“我不走了,我餓了,我要吃飯,我要睡覺,啊……。”貝貝也說:“天黑了,別走了,支帳篷,吃烤菜,我沿途采了許多野菜。”小美只好同意了:“那好吧。”

  一眨眼,新年快到了,大家都在想送對什麼禮物……小美最先想出來,小熊也想出來了,突然,貝貝也有主意了。接着,大家都去準備自己新年禮物所需要的東西啦。

  又一眨眼,新年到了大家都把自己準備的禮物拿出來了:小美的是三個用草編出來的手鏈,上面還穿了幾種不同顏色的鑽,很精緻;小熊的是一首《賣報歌》“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貝貝的是一鍋香噴噴的蔬菜火鍋。三個人過完了新年,就高高興興的出發了。走出不遠,她們看到了一個村子,小美急忙說:“一定是阿那國的第一個地方:卡諾村,第二個地方就是辛格雅了。”貝貝一聽,連忙說:“真的呀,快走快走,到哪先買點吃的,我都好長時間沒吃肉了。”“你呀,就知道吃。”她們到了村子,小美請大家吃一頓山珍海味:魚,龍蝦,玉米餅,鮮湯……吃了好多。突然,她們聽見一個人說:“我聽說,在辛格雅東邊80里左右的地方,有一個女巫,她有一雙金靴子,穿上靴子,跳三下,說出你想去的地方,一眨眼,就到了。”小美聽到了這種消息,很開心,很高興。而小熊卻失落地說:“啥時候找到辛格雅,啥時候找到女巫,怎麼打敗女巫?”貝貝一聽“對呀。”小美鼓勵他們說:“‘車到山前必有路’,先找到辛格雅再說。”

  小美她們連夜趕路,終於到了辛格雅。貝貝問:“先採靈芝,還是先找靴子?”小美說:“先採靈芝吧,打敗女巫還得好長時間。”

  四

  小美她們在辛格雅聽人說靈芝在這裡深山老林里呢!於是小美她們向路人說的方向走去,果然找到了一片林子,她們走了進去。裡面的草很高,能沒過她們的腳;裡面的山很陡峭,很大;裡面都透不進去光;樹枝上還有蟲子……總之比較可怕。小美和貝貝打頭陣,走了一會後,回頭一看:“咦,小熊哪去了?”於是,小美和貝貝只好原路返回,直到走出森林,也沒看見小熊,只好又進去,不大一會兒,看見一隻被網套住的動物,走近一看,原來是小熊,它被獵人用來套野豬的網絆住了,結果套住小熊,小美和貝貝笑着把小熊從網上解救出來,小美背着小熊走。不大一會,他們遇到了一座高山,山的中間向上一點,便是個發光的東西,這也許就是她們要找的靈芝了!三個孩子捂住了眼睛,一起說:“好刺眼呀!”小美見了靈芝,欣喜若狂,小美想努力採到靈芝,可還是沒採到,最後,小妹在疊羅漢時,不幸摔了一跤。“怎麼辦呀,小美不能走了,連回辛格雅也走不了了,怎麼辦呀?”小熊問。這時,貝貝說:“你們在這,我回辛格雅拿葯。”就這樣,貝貝走出了森林。沒過多久,貝貝就回來了,手裡還拿了一把工具和葯。

  五

  這次,她們又用疊羅漢的方式將小美送到了頂端,小美用手裡的工具一掛,把靈芝掛掉了,小熊去撿靈芝時,又被野草刮傷了。小美不知道野草有沒有毒,只好抱着小熊,拿着靈芝,回到辛格雅。辛格雅的醫生說著沒事,小美這才鬆了一口氣。“小美,貝貝,靈芝也采完了,我們該去找女巫了!”“對呀!”

  剛走不遠,就碰見了女巫的手下。那手下一見她們就說:“我把你們抓去見女巫。”小美她們一聽才反應過來,女巫很壞,會魔法呀!抓去后,貝貝和小熊被關在了籠子里,小美幫女巫做家務。一次,女巫將小美的靈芝搶走了,小美一生氣,將一桶水潑在了女巫身上,奇怪的是女巫竟然融化了,女巫放下靈芝生氣地說:“你潑水,將我融化,我……我……。”女巫死了。小美把夥伴從籠子里放出來,夥伴問她:“女巫呢?”小美回答:“女巫讓我的一桶水給融化了。”而小美,也得到了那雙金靴子。

  六

  小美採到了靈芝,得到了金靴子。小美說:“我採到了靈芝,得到了金靴子,也該回家了!”小熊和貝貝說:“可你走了,我們怎麼辦呀?我們也想你呀。”小美眼珠一轉,說:“我可以帶你們一起回家呀,幫我和媽媽照顧爸爸,媽媽不會不同意的!”“那當然好了!”小美,貝貝,小熊抱成了一團,小美跳十下,“呲”一聲,三人已經回到了家,小美煮好葯,媽媽喝完后好了。五個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吉林省蛟河市天崗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宮佳宏

您正在瀏覽: 小美歷險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美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