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馬路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路上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生活在上海這個大城市裡,早已看慣車來車往,每個人都在匆匆地趕路,我也看到過許許多多發生在馬路上的故事。 

  有一次,我和外婆去徐家匯,要經過好幾條大馬路。當我們走到衡山路和宛平路的交叉口時,行人道的綠燈剛變成紅燈,馬路上的紅燈還沒變綠燈,車子還沒開起來,一個中年男子“噌”地一下闖紅燈,正好被交通警察看到,並且抓住了。那個中年男子被警察抓住了后,憋紅了臉,一幅還想狡辯的樣子。警察語重心長的對他說:“同志,你看,馬路上車子那麼多,跑得那麼快,你闖紅燈是很危險的,車子是很容易撞到你的,希望你以後不要再闖紅燈,即使有急事也不能闖紅燈,請你對自己的生命負責。”“要你管。”中年男子說,“這生命是我的,不關你事。”“同志,對民眾的生命負責是交通警察的職責,所以保護民眾的生命是我的使命。”交警嚴肅地說。中年男子羞愧地說:“我知道我錯了,我保證以後不會再闖紅燈了。”交警欣慰地笑了。 

  看到此情此景,我也有所感悟。《交通法規》是為了每個人、每個家庭的平安所設定的。所以,為了所有人、所有家庭的平安,讓我們遵守《交通法規》,創建一個美好的和諧社會,創建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馬路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