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04年的初秋,媽媽遷着我,把我的小手送到了一個長頭髮,紅嘴唇的老師手裡,老師笑眯眯地遷着我的小手對我說話,我聽懂了,她姓潘,做我的班主任。剛上學時的我,比較內向不愛說話,也不敢舉手回答問題,即使非說不可的話,我那聲音也像蚊子在說悄悄話,我自己既着急又無奈。下課了,是潘老師牽着我的小手告訴我:“好孩子,大聲說話是勇敢的表現,你是勇敢的孩子,你能行!”上課了,老師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我低下頭,又悄悄抬起眼皮,老師沖我微微一笑又輕輕地點點頭,我彷彿感到身上有一股力量,不由自主地舉起了小手,“劉小小,請你回答。“說得多正確呀!再大點聲,讓我們聽得更清楚!老師豎起大拇指笑着鼓勵我。我鼓足勇氣,又大聲重複了一次答案。“潘老師說如果在大聲一點就更好了。同學們想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我笑了,我笑的有些想掉眼淚。放學后,老師又把我回答問題既準確又聲音洪亮的好消息告訴了媽媽,並請媽媽獎勵我。當著媽媽的面,我和潘老師拉了鉤並保證以後就這樣大聲地回答問題。她就這樣一次次地鼓勵着我。潘老師就這樣拉着我們的小手,把我們帶到了二年級。在我的眼裡,潘老師既是嚴師,又是慈母;她不僅關注我們學習情況,也關心我們的身體健康。記得有一次,我肚子疼,趴在桌上正難受,老師走了過來,關切地一邊摸着我的額頭一邊問:“小小,怎麼了?臉色這麼不好?”得知我肚子疼,她先幫我揉揉肚子,又請小朋友幫我打來溫水讓我喝,可我的肚子還是疼,於是老師就趕緊打電話通知了媽媽。很快媽媽把我接回了家。晚上潘老師打電話詢問我的病情,並囑咐我好好休息。第二天傍晚,潘老師還買來水果到我家看我,並拉着我的小手囑咐我不要急着寫作業,落下的功課等我病好了幫我補上。我真想說:“謝謝潘老師。”可是不知怎麼了,我傻傻的,只是笑着,什麼話也沒說出來。現在我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

  有一句俗語說的沒錯:老師像蠟燭,燃燒自己,點亮別人。

  四川內江資中縣重龍鎮中心學校(東路小學)五年級:劉小小

您正在瀏覽: 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