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稱金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稱金魚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想必你們一定聽過“曹沖稱象 ”這個故事吧!可你們聽過“稱金魚 ” 嗎?沒聽過就讓我講給你們聽吧!這個故事還更有趣呢! 

  “稱金魚 ”的主人公就是我,一天下午,我閑着沒事幹,欣賞起我的小金魚來,它們可都是我的小寶貝,平時連媽媽我也不許她碰。我還給我的小金魚起了個既好聽又好記的名字。那天我心血來潮,忍不住想給它們稱稱體重,可總不能直接把它們放在稱盤上吧,要知道魚兒一旦離開水,就會亂蹦亂跳,咋辦呢?我心急如焚,在陽台上走來走去,想不出有啥辦法。突然,我的目光轉移到一個八寶粥瓶上了,呀!想出來了,我先把這個妙計告訴了媽媽,徵求媽媽的同意,媽媽直爽地說:“可以,自己能想出法子,就去做吧。 ”我開心喊道:開工??N矣米急負玫牟牧?--八寶粥瓶、稱盤、水。開始動手了,我先將八寶粥瓶裝上適當的水,再用稱盤稱了稱,哈哈!正好300克,再放入一條魚兒,稱稱306克,不用說,魚兒的體重就是兩數之差了。我用了3分鐘就幫4條魚兒稱好了體重。咋樣,夠快吧!稱完之後我知道了金魚中最重的是小黑,竟有8克,它必須減肥了。最輕的是金公主,它才5克,所以它的飯量必須增加,這樣它才能有個健康的身體。從此以後,我每過一個月就會幫它們製作一個從長記錄表,記錄下它們的各種情況。 

  通過這次“挑戰極限 ”我明白了什麼難題都難不倒我們,因為總能用智慧去解決它!

您正在瀏覽: 稱金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稱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