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編號89757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編號89757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在機器人專賣店裡等了好長時間,才有一個長得很可愛的女孩子把我買了下來,並啟動了我的程序。你把我TURN ON的那一天,我睜開淺灰藍色的眼睛,見了你第一面。 

  我的電腦芯片將主人的外貌映了下來,讓主程序RUN一遍,電腦芯片告訴我,我是屬於你的機器人,要忠心耿耿、時間是沒有期限。機器人三大法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一、保護主人。二、不許愛上主人。三、聽主人的任何命令。我必須遵守這三大法律,因為我是機器人。我站在你面前,待你發令。所有你說的一切命令----絕對執行,哪怕上刀山、下火海,忠程度第一名,沒有別的機器人能比得上我。程序命令我必須跟主人形影不離。我的功能就是保護你,上天入地,如影隨行不離。你笑着教我握手禮貌用語,教我開車、做家務、修電器……但我只有一點不會——流淚。你在我程序中放入了一個規定模式的微笑,卻忘了給我淚水。 

  編號89757,在你啟動我的那一刻,這個編號就成了我的姓名。我沒有心,卻會模仿。我雖是模仿人類的機器,卻有真實的皮膚,又有溫度而且還可以和人類一樣呼吸。我望着窗外,你教我為你倒一杯水,我順從地做到了,你微微一笑,而我卻笑不出來。你告訴我你和朋友要出去玩,讓我在十秒鐘內把房間打掃完畢,三分鐘后懸磁浮車在樓下等她。我收入程序,在最短的時間內打掃完后,開出了小轎車。你所說的朋友原來是你的男朋友,你讓我和他握手,他卻拒絕,說我是機器人,沒資格與人類握手。我有點聽不懂,我畢竟是機器人,領悟有限。你尷尬地笑了笑,沒多說。倆個人在前面並排走,我跟在後面。你和他說著說著便吵了起來,我看見你哭了,電腦芯片輸入了一個程序“保護主人”,男朋友不乖我便趕他走,我上前趕走了他,保護着主人。我的眼睛傳輸了資料給芯片:主人身體溫度較高,呼吸勻稱,心跳正常。你寂寞地坐在家中,我陪你談心;你睡在床上,我在一旁守護着你。但是,電腦病毒侵入了我的體內,讓我生病。看着你擔心的樣子,我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你。這違反了三大法律之一,我的行為開始不由自己,開始不聽從你的命令,這又違反一條法律。但是主人,我絕對不會背叛你。 

  可是,對待這種情況,我該怎麼說、怎麼做、怎麼愛。我是編號89757,這是我的名字,我是機器人,我不該愛上主人。為何我的行為開始不由自己,主人教會了我閱讀,會下廚,會跳舞,她叫我編號89757,她從不對我犯的錯誤大發脾氣,只是溫柔地原諒我、勸導我。我開始懂得了眼淚,我藏在主人的背後,流下了一滴銀色的淚水。同時也懂得了什麼叫悲傷,會流淚,會喝醉,會傷悲。編號89757,你大聲地叫我,你不允許我喝酒,你第一次對我發了這麼大的脾氣。這時我才知道,在我的世界,沒有了你,我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我那固定模式的微笑開始模糊,我彷彿變成了一個真正的人類。與人類一樣,有自己的思維,還有了銀色的淚水。我笑了,主人我決對不會背叛你,因為,我是你的機器人,我是編號89757。(認為感動的+2不感動的-1)

您正在瀏覽: 編號89757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編號8975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