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小夥伴,叫陳曦。提起他的名字來,那可是全校師生個個都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陳希之所以全校師生個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是因為他的成績十分優異。不論小測驗或者小作文,不論單元考或者期末考,“第一名”的寶座非他莫屬。每當揭曉考試成績時,總會出現這一幕——老師抱着一大堆試捲走進教室,大聲念道:“一百分,第一名。”同學們齊聲說:“陳——曦——。”老師眨了眨眼睛,學着開心詞典的主持人王小丫說:“答對了,獎勵一百分。”陳曦呢?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沒有大聲歡呼,也沒有拍手叫好,只是傻呵呵地笑着。在平時,我看見陳曦在下課或放學時和同學玩耍,嬉戲,講故事。絲毫沒有一點兒書獃子的模樣。可是每天晚上,我上床睡覺時,卻總看見他窗前檯燈一直亮着。我起先以為他太懶,每天晚上回到家懶得寫作業,總是玩,到了九點多才寫作業,可是懶人怎麼可能成為一切學習方面獎項的承包戶?接着,我又以為他動作太慢,作業做到很晚。可是,動作慢的人怎麼可能考試時總是從從容容呢 ?後來,我才從她媽媽的話中得知,他每天晚上除了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還做了各種類型的課外題,《每課必通》、《一課三練》、《學習輔導》、《單元AB卷》、《練商卷》等等他都做了滿滿的一本。而且,他為了節省時間多做些奧林匹克題,還放棄了中午的午睡, 五年級上學期時就把整本的《五年級下學期奧林匹克小冠軍》里的習題做完了。 

陳曦熱愛學習的精神實在令我敬佩,我要向他學習,成為一名熱愛學習的好學生。 

  汕頭市實驗學校 

  五(3) 

  杜非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