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登帽峰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帽峰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登帽峰山  

  夏日的廣州同樣熱氣難當,大地在驕陽的烘烤下,熱得讓人喘不過氣來。  

  上午,我和爺爺去登帽峰山。山中層巒疊翠,流水潺潺,這裡有奇花異草;有古樹參天;還有奇峰怪石。樹木枝繁葉茂;花草香氣襲人;小溪流水潺潺,態各異的奇峰巧奪天工。氈帽峰、獅子嶺、駝峰……還有很多叫不出名的神奇山峰,讓人目不暇接,彷彿置身仙境。大有“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之感!丁丁冬冬的泉水猶如珠落玉盤,好像一首首美妙動聽的音樂,悅耳動聽。  

  這裡遊人如織。有白髮蒼蒼的老人;有談情說愛的小夥子;還有天真活潑的孩童。我們隨着人流,延着盤山公路一直向上攀去。走着走着,遊人越來越少。我便問爺爺:“爺爺,遊人怎麼越來越少呢?”爺爺略有所思地說:“山越往高,路就越難走,所以上來的人就越少。可我們想看到更多、更奇的景色,發現更多的奇迹,只有攀上最高的山頂!”這使我想到了一首古詩“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在科學的領域也是一樣只有不斷攀登的人,才能達到科學的頂峰!”爺爺繼續開導着我。聽了爺爺的話,我頓時力量倍增,便快速地向上攀去。不會兒,便隱隱約約地能看見山頂。爺爺氣喘吁吁地跟了上來,我對爺爺說:“我們能不走盤山公路嗎?從這旁邊直攀上去不是很近嗎?可惜沒有路。”爺爺鼓勵着我說:“你可以直攀上去,沒有路不要緊,只要你走了不就有路了嗎?要知道路是人走出來的。”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沒有一代代科學家在科學領域裡披荊斬棘地開闢道路,能有今天科學的飛速發展嗎?”我點點頭。在爺爺的鼓勵下,我便從山崖邊向上攀去,當我精疲力盡地攀到山頂時,眼前豁然開朗,放眼望去整個廣州盡收眼底,真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啊!  

  通過這次登山,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成功在於不斷的探索和實踐!

  南昌縣蓮塘一小六(3) 熊文?  

您正在瀏覽: 登帽峰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帽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