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彼此安好,便是晴天

彼此安好,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季節一如既往的向前,原本覺的遙遙無期的日子就這麼不禁意的過去了,那些留在記憶深處的故事,泛着陳舊的微黃,總在一顆心靜的無處安放時一點一點的侵蝕着心底的隱痛。突然間覺的生活好像歸零了,一切都回到了原點,此刻總是會靜靜的呆上一會默默無聲的拾起點點滴滴,一些記憶,像一副水墨丹青或深或淺的勾勒着每一個細節。

  —————題記。

  春雨微涼,涼薄了流年。張開手掌,卻也是握住一抹蒼涼。有時候真的覺得,總是把自己隱藏的太深。麻木的靈魂把自己一層一層的包裹,像是一張密不透風的網一絲不漏的罩住我的青春。每當無邊的靜寂吧暗夜一片籠罩時,才小心翼翼的,像縮進殼裡的蝸牛慢慢探出觸角。小心仔細地窺察這個世界,直至枕頭整個的被淚水染過。窗外的春風似是帶上了冬的氣息。像一根根尖銳冰箭狠狠的刺入骨髓。滿滿的冷氣縈繞在周圍,痛的眼前一片灼白。

  還記得四月的窗外,竟又下起了雪。灰灰的天空下一眼望是不到邊淺淺白色。隔着薄薄的毛衣。空氣中的冷意就這樣肆意闖入了我的體內。總是這樣猝不及防的就來了,卻也終究是沒有太多的無措之感。只是靜靜地任憑凜冽的風像刀割一般拂到臉上。一如既往的灰色倒映在雙眸中,無喜無悲,也總歸多了些清醒之意 。而如今, 時間一晃就到了八月份的尾巴,還沒來得及細數一段掌紋,就已踏上了奔波的旅程。

  時光的剪影里,暖了多少相遇,又惆悵了多少離別。往事穿越時光,打濕了誰的眼角?牽挂穿越心靈,溫潤了誰的的想念?伸手似乎還能觸摸到往日的溫度,暮然回首你已不在燈火闌珊處。那些曾經的身手相牽;曾經的山盟海誓,終是灑落在流水落花間。時光總是無情的帶走某些東西,然後讓我們想念,或許生命的美好,就在於相遇與別離間留下的歲月的痕迹,你眉間不悔的笑意,便是我經年寫下最美的一筆。那麼如若遇見,不問是緣是劫,淺淺遇,深深藏,彼此安好,便是晴天。

  雪小嬋說:遇見或者離散都是定數,曾經的緣分,早已被歲月更改。時光,就在我們的念念不忘和低眉淺笑中,漸行漸遠,經年的莫失莫忘,也只是生命中刻骨銘心的一筆。塵世間有多少人來人往,就有多少擦肩而過,就有多少刻骨銘心,一些風景再好,也不屬於自己,有些情感,路過交錯,已然是最好的結局,回憶中,總會有些瞬間,能溫暖整個曾經。

  而我們似乎總是不經意的面臨著離別,一撥又一撥的人短促的停留後。又漸漸地遠去了.......我卻只能默默看着彼此的背影。想抓住一些美好,可他們卻從不給我機會。總是把我遠遠的把我丟在後面,這世界,終究是太過殘忍......... 而生活,也並非這般複雜。只是人人都習慣了自己對別人的品頭論足。更談不上對這人生,對世界產生什麼厭倦。地球離了誰都會照樣轉。而我們也不過自作多情罷了。

  世界這麼大,轉身又會遇見誰。這如花般的流年,終還是抵不過時光的侵蝕。十五歲的天空,誰還在憂傷的仰望着四十五度角。不過擦肩的交集,誰又在青燈下綻放着筆尖的愁殤。我們不是時光的眷顧者,終是逃不過·華髮青絲的宿命。那現在,放下這些,又有何妨?

  其實,我們並沒有輸給時光。或許我們只是輸給了自己。從來沒有想過,因為自己的任性和無知。與多少美好失之交臂。其實,我們都一樣,為別人的故事歡笑着,卻為自己的故事哭泣着。而我自身,或是我們自身。以及所有自認為清醒而明智並足夠冷漠的旁觀者。在這個令人失望的世界。難道又能擺脫一個作為渺小丑角的宿命么?

  若可,我今生只想做個平淡如水的女子。流連在江南的煙雨水城。在最深的紅塵里守着自己,守住最初的萌動和欣喜,善良着,柔和着,便溫暖着。可現實卻從不給我這樣的機會,總是跌落進自己給自己設的陷阱。然後,遍體鱗傷 。看着自己,血淋淋狼狽地穿過遍布荊棘的網。耳邊響起刺耳甚至扭曲的笑聲,一陣陣在我腦中回蕩。

  倘若,這現實並非如此。我亦不會錯遇。亦不會讓這些回憶都在我的心中再也盤旋不去,成為一棟永不打烊的海市蜃樓。

您正在瀏覽: 彼此安好,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彼此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