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相思只在丁香枝上

相思只在丁香枝上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那次見到你,是一個暖暖的午後,那風亦寧靜,天亦安逸,你就那麼不經意地站在了我的面前,眼眸中流轉的全是一份無言的關懷。深深的笑意如風般蕩漾,握着我的手,輕輕地說:“好嗎 "

  就那麼簡單的兩個字,我的淚便再也忍不住了,無聲地流在我仍舊微笑着的臉上,搖搖頭勉強地說:“還好的。”你只是更緊地皺起了眉,握着我的手更用力了,說:“他對你好嗎?”

  “離了."我輕輕地說。

  你眼眸中的傷疼更深了,我故作微笑向你道了一聲“再見!"便離開了,我真的不願讓你看見我這樣子的。我相信,你的眼光會一直在注視着我漸漸走遠的身影。

  想當年,你、林和我都在同一所學校里讀書,你和林是最要好的朋友,你們常常一起跑步,打籃球,一起為我助威,為我能夠在三千米的長跑中取勝而喝彩。那段日子無憂而無慮。很開心啊!直到林拉住我的手經常獨處時,你才好像恍然所悟。於是,便無言的站在我們的身後,淡然而失落。快樂的日子總是讓我忘記很多,當然也包括你。

  畢業后,我和林便結婚了,在婚宴上,你只是淡淡地說:“祝你幸福!”然後握住林的手說:“你一定要讓她幸福啊!”此後,我們便很少聯繫了,隨着日子的久遠,你也已結婚生子了。

  再次見到你,是一個冬日,我獨自在外,不知道你是怎樣找到我的,那間簡陋的小屋充滿陽光,你就那樣披一身的光芒站在我的身旁。像一個鄰家大哥,我們談了好多好多,我和林的種種,種種。提起當年的傷心,我的淚流成了河,你一手握住我的手,一手替我擦淚,喃喃着:“怎會這樣?怎會這樣?"滿目的痛楚無法言表。這是,我才明白,最愛我的人原來是你啊!

  為什麼啊?上天這樣捉弄我?難道命運就該如此嗎?我真的不懂,我不該遇見你的,你也不該的。“讓我們重新開始吧?我會好好待你的。”

  “不了,我不需要這樣的愛,真的。”

  猛記起一首古詞,“如今往事難重醒,歸夢繞秦樓,相思只在丁香枝上,豆蔻梢頭。”是啊,我只要這份淡淡如丁香的相思就已足夠。

  轉過頭看着室外的陽光,說:“春天的丁香真的很美,你知道嗎?”

  我的笑已燦爛如春天。

您正在瀏覽: 相思只在丁香枝上
網友評論
相思只在丁香枝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