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2014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2014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2014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一、作風建設基本情況

  自從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通過學習、調研和查擺,對自身的作風建設問題認識更加深刻,作風建設總體方面是好的,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作為一名黨員,能嚴格執行黨章的規定,時時處處以黨章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在黨員群眾中發揮模範帶頭作用,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始終堅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工作觀,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公僕觀,始終堅持“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的言論觀,始終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的群眾觀,嚴守黨的秘密,維護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克己奉公,廉潔從業。作為黨的基層支部的一名副書記,認真貫徹和執行黨的各項方針和政策、法律法規,及時參加黨組織的各項活動,保證各項活動按質保量完成,積极參与組織支部開展各種活動,宣傳黨的各項主張,始終堅持“黨的利益高於一切”的價值觀,始終堅持“權為民所用” 的政績觀,始終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 的從政觀,始終堅持“清政廉潔”的反貪污觀,認真貫切黨的群眾路線,時刻保持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作為一名領導,聽黨的話,跟黨走,不以領導幹部自居,工作取得成績時不居功自傲,工作遇到困難時不萎靡不振,開拓進取,奮勇向前,對黨常懷感恩之心,對國家常懷報國之志,對人民群眾常懷感激之情,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心繫群眾,警鐘長鳴,事業常思。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徹底改變工作作風,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徹底改變文風和會風,能一句話說清楚的不說第二句,開短會或不開會,工作中“挑乾的撈”;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在基層和群眾中解決問題,急基層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不說套話和空話,多為基層辦實事,辦好事;不講排場,不講過場,重視實效,忽略形式,拿結果說話;厲行節約,反對浪費,不宴請他人也不參與他人宴請,清清淡談生活,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輕輕鬆鬆從業。

  二、“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通過對黨的群眾路線的深入學習和調研、問題查擺及歸類梳理,認認真真“照鏡 子”,老老實實“正衣冠”,對照標準找差距,在作風建設問題上雖然主流是好的,但在“四風”方面還存在一些差距,具體表現在:

  1、形式主義在具體工作中,還存在着重形式和輕內容的現象,這也是當今普遍存在的社會現象。內容是構成事物的一切內在要素的總和,包括事物的各種內在矛盾以及由這些矛盾所決定的事物的特徵、運動的過程和發展的趨勢等,是事物存在的基礎;形式是事物內在要素的結構或表現方式,同一種內容在不同條件下可以採取不同的形式,同一種形式在不同條件下可以體現不同的內容。內容與形式互相聯繫、互相制約。形式更多地表現事物的外在,領導容易看到,形式表現好了,容易得到領導的讚賞,但光有形式沒有內容是萬萬不行的,容易導致錯誤的發生,在技術管理工作中也是如此。

  在具體管理工作中,還存在重會議安排輕私下溝通的現象,把會議安排作為公事 公辦處理,把私下溝通作為個人感情交流對待。會議安排固然重要,但有些內容由於缺乏溝通在會議上安排容易出現分歧,容易產生誤解,必要的私下溝通還是很重要的,容易化解分歧,容易達成共識,容易增進友誼。私下交流與溝通是領導幹部常用的工作方法,是民主集中制原則的一種表現形式,也是領導幹部能力的一種表現形式,什麼工作都拿領導安排、會議確定去壓向群眾,有時可能適得其反,還不如走私下溝通、會議落實的群眾路線。

  2、官僚主義在具體工作中,群眾意識淡化,從主觀上認為落實領導指示比落實群眾要求重要,沒有做好工作中的相互兼顧。領導指示固然重要,它代表了上層建築的要求,但群眾的要求也不可忽視,上層建築的很多旨意是通過基層草根去完成的,平民百姓的願望沒有得到解決,上層建築的旨意恐怕難以完成,造成工作停滯不前。只有幫助群眾掃除工作中的難點問題,整個工作才能向前推進,社會才能進步和發展。

  在具體工作中,還存在重聽彙報輕調研的現象,可能有聽到的和實際存在產生差距的現象發生。當今社會,由於形式主義的存在,彙報時的內容可能是事物的表面現象,可能存在是客觀事物失實的事實,不親自調研,很難獲得第一手材料,對工作中的負面因素掌握不夠,僅憑聽到的彙報內容去落實工作,很容易造成工作安排的片面性,影響整體工作開展的進程,甚至可能使工作倒退。

  3、享樂主義在具體工作中,還存在重過去貢獻輕當今進取的思想,缺乏開拓意識,認為自己年齡也大了,過去為黨也沒少工作,也取得了不少工作業績,工作必須求穩,以不出問題為上策。過去的工作業績固然重要,但總躺在過去的功勞薄上睡覺,不符合黨章對一名普通黨員的要求,如果人人都躺在功勞薄上睡覺,社會就要停滯不前,我們共產黨人生來就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只要你是共產黨人,不管地位有多高,不管功勞有多大,都應該毫不猶豫地隨時準備為共產主義事業獻身,因此,終生開拓、終身進取,主動工作,是我們共產黨人應備的素養和素質,用我們辛勤的汗水去換取人民群眾的真心笑容。

  4、奢糜之風奢糜之風在我個人身上雖然不存在,但在具體工作中,還存在羨慕和攀比之心, 總覺得同樣是人,甚至同樣是共產黨人,有些人地位顯赫,有些人花天酒地,常有羨慕之情,甚至感覺到他們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置身於黨章之外,而我也是一名共產黨人,差距就那從大呢?現在看來,原來是大錯特錯,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十八大以後,一批批老虎被挖,更加堅定了我對黨懲治腐敗的堅定信心,也讓那些貪腐之徒羨慕我吧。

  5、其它方面在具體工作中,還存在重專業輕理論的現象,這也是廣大技術人員常犯的一種通 病。作為一名技術人員,專業技術領域修鍊固然重要,但理論領域修鍊也不容忽視,忽視了政治理論修鍊,就會迷失前進的方面,容易被一些壞人所利用,甚至會誤入歧途。當今社會,紛繁複雜,國際國內環境風雲多變,在做好專業技術工作的同時,把握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非常重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絕不能忽視。

  在具體工作中,還存在忽視主動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的現象。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批評和自我批評是我們黨的三大作風,其中密切聯繫群眾指的就是黨的群眾路線。當今社會,主推和諧,人與人講和諧,人與自然講和諧,人與社會講和諧,樣樣都講和諧,人人都愛聽讚美之辭,總害怕批評之聲成為逆耳之聲,批評別人自然就少了,再看看周邊,別人也都那樣,我還比別人稍強,開展自我批評自然就少了,殊不知,批評使人進步,沒有批評就不能進步。俗話說,當事者迷,旁觀者清,接受別人的批評有利於自身的進步,真誠的批評未必就不和諧。

  三、產生問題原因剖析

  通過對“四風”問題的查擺,該“洗洗澡”了,透過現象看本質,現象是事物本 質的外部表現,本質是事物的根本特徵,任何現象的出現不是偶然的,其背後必然存在一定的本質聯繫。針對上述查擺的“四風”問題,從深層次剖析其出現的本質因素,非常重要。

  1、產生問題的原因之一是平時放鬆了對政治理論的學習,缺乏堅強的理論去指導實際工作,政治理論沒有得到及時更新,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好補上了這一課。任何行動都來自於理論指導,放鬆了對馬克思主義唯物觀的學習,就容易產生唯心觀,顛覆我們原有的世界觀,扭曲我們原有的人生觀,改變我們原有的價值觀。

  2、產生問題的原因之二是對黨的群眾路線認識不深,沒有將黨的群眾路線吃透並真正落到實處。黨的群眾路線是黨的三大優良作風之一,是黨的生命線,貫徹落實好黨的群眾路線,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和興旺發達。一切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才能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才能杜絕各種享樂主義。

  3、產生問題的原因之三是主觀上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認為歲月增長,經驗增長,官位不增,任憑工作風雲變換,仍然穩操勝券,導致開拓精神失之,創新意識失之,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深入基層調查差矣,關心群眾疾苦差矣,主動與人溝通差矣,工作激情差矣,奮鬥精神差矣。

  4、產生問題原因之四是缺乏敏銳的洞察力和高準的判斷力。當今社會,豐富多彩,各種現象混雜,各種思維混雜,生活不是真空,身邊也不全是馬列主義者,如果對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堅定,很容易被別的思想所捕獲,容易產生其它幻想,時刻要保持警惕。

  5、產生問題的原因之五是滄桑歲月留下的痕迹。隨着年齡的增長,經驗雖然多了,但經歷自然也增多了,受過的挫折自然也在增加,工作求穩沒有毛病,但缺乏創新就是問題,批評別人害怕報復,主動溝通害怕冷遇,但作為共產黨人,一切皆不應該,要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

  6、產生問題的原因之六是行動上的惰性支配。行動的惰性受多重因素所支配,有主觀上的意念,有歲月的輪迴,但更多的是人的本性,很多工作都是被逼出來,主動工作者有之,但更多的是被動工作,主動工作要有主動工作的條件,還在於此人從小接受的教育,所處的年齡段及人生的目標追求和對工作的熱愛程度。作為共產黨人,黨的利益高於一切,黨叫幹啥就幹啥。

  7、產生問題的原因之七是我們所處的時代和環境。這雖然不是思想問題,但它確實影響我們的思想,影響我們的人生觀,影響我們的價值觀。當今社會,社會財富分配、子女就業,社會尊重程度,各種醜惡風尚不能不讓我們去面對,不管是共產黨人,還是非黨人士,都得共同面對。

  8、產生問題的原因之八是思想上放鬆了黨的各項工作的關注,只注重實實在在的工作。作為一名基層的黨員幹部,認為把自己的工作干好了,就是對黨的工作的大力支持,對黨的各項工作關心不夠,支持不夠,群眾路線也沒有落到實處。

  四、今後努力的方向和改進措施

  在前面進行了“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 ,最後輪到“治治病”,針對查擺出 的問題,要確定今後努力的方向和改進措施。

  1、進一步強化政治理論學習,增強理論功底,提高理論水平。通過持之以恆的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樹立科學 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不斷適應新形式、新環境,用理論指導實踐,用實踐豐富理論。自覺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切實築牢思想防線。

  2、牢固樹群眾意識,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到群眾中去,了解基層的工作,了解基層工作的難度,關心群眾的疾苦,用獲取的第一手材料制訂工作的方案,用切身的體會制訂工作的管理方案,用真誠的心態推進基層的工作,用謙虛的心態聆聽群眾的教誨,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問題,共同推進各項工作。

  3、杜絕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增強工作的實效性。工作中要注重形式和內容的結合,不要一味地關注形式,關注領導的喜好,不注重實際內容,搭建空中樓閣,既要紮實做好內容的豐富和充實,又要做好外在形式的華麗和貼金,實事求是,表裡如一,重視實效,既把該做的工作做好,做實,又要讓所做的工作讓領導看到,讓群眾滿意。

  4、保持昂揚向上的積極心態,開拓進取,不斷創新。要進一步解放思想,保持共產黨人的本色,不因年齡放棄革命,不因過去有功放 棄今天的追求,生命不息,戰鬥不止。時刻保持昂揚向上的鬥志,立足崗位干好本職工作,要想為、能為、會為、敢為,創新工作思路,不斷開拓進取,不斷為自己的人生添彩。

  5、要不斷適應新形勢、新環境,傳遞正能量。作為一名共產黨人,要以不變應萬變,面對多變的社會環境,不變是我們永遠是 共產黨人。時刻牢記自己是共產黨人,要善於同周邊的邪惡勢力做鬥爭,要積極同周邊的腐敗勢力做鬥爭,傳遞正能量,用正人先正己的思維去引導身邊的群眾,不斷錘鍊自己百毒不侵的鋼體。

  6、注重主動溝通,為工作注入新活力。溝通是一門領導藝術,主動溝通不是掉架,主動溝通能提前化解分歧,主動溝通 能消除相互猜疑。工作中提前主動溝通,是民主集中制的最好表現形式,要主動與上級溝通,向領導表明你的真實想法,可以避免領導工作中的誤判,主動向下級溝通,說明你對解決問題的誠意,下屬也感覺受到了尊重,實現了人生價值。

  7、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批評使人進步,當事者迷,旁觀者清,說明了批評的重要性。一個人的缺點別人 看得更清楚,有了批評的武器,才能使人提升,不斷總結成功和失敗,不斷反思和修正人身的軌跡,才能不斷完善和成熟。班子內部、同事之間,一味地追求和諧,遲早會不和諧,相反,不斷修正,始終在稍微緊張的狀況下工作和學習,可能會有永久的和諧。開展批評要講原則、講大局,要有利對方成長和事業進步,開展自我批評要不斷反思,有利於自我發展,聽取別人的批評要謙遜,有則改之,無則加免,要充分理解別人的好意,共同推進風清氣正的社會風氣的形成。

  拓展閱讀二:在四風問題方面的自我剖析

  一、個人作風基本情況

  對照要求查找的幾個重點進行自查,自己認為我個人總體上還做得比較好。 總體上能滿足黨組織對黨員的基本要求,

  一是在工作中盡量克服形式主義,腳踏實地地工作,在工作中和同志們團結合作。

  二是認真搞好團結,反對官僚主義,充分發揮團結協作精神。我一直把搞好團結作為我個人工作的重要要求之一,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不利團結的話不說,維護集體的形象。

  三是在平時的工作作風上,能遠離享樂主義思想,勤奮工作,以飽滿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並且十分注意工作紀律。我從參加工作以來,就養成了不遲到、不早退的習慣。就認認真真地做事,沒有擅自脫崗。

  四是自我能抑制奢靡之風,避免鋪張浪費。但是,與黨組織要求和不斷發展的形勢相比,個人身上仍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各個方面也存在着薄弱環節,有待於進一步改進和提高。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形式主義方面

  1、在理論思想學習上,雖然能自覺學習黨的政治理論和先進思想,但是存在着思考問題淺嘗輒止,浮於表面的毛病,理論和實踐不能深入的結合。

  2、工作作風上,有時抓工作會慢半拍,辦起事來還欠迅速。

  (二)官僚主義方面 辦事急躁、不夠穩重,從早到晚,忙忙碌碌,一年到頭,辛辛苦苦;工作計劃不夠明確,盲目單幹,不辨方向。犯了無頭腦的、迷失方向的、事務主義的官僚主義錯誤。

  (三)享樂主義方面 杜絕了享樂主義方面的主要問題,但滿足於現狀,缺乏新動力。

  (四)奢靡之風方面這一方面,個人自我能抑制奢靡之風,避免鋪張浪費。

  三、原因分析

  (一)政治理論學習不夠徹底,政治素養不過硬。 一是政治理論學習存在片面性,政治理論不成熟。二是理論和實踐脫離,缺乏系統性、經常性的深入學習。

  (二)主觀能動性差。一是改造世界觀存在惰性,認為只要改就可以了,缺乏緊迫性。二是工作有時不夠深入,滿足於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滿足於表面,忽視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四、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

  (一)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增強理論基礎。 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樹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深入改造。從實際出發,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注在理論聯繫實際,達到理論與實踐相統一。

  (二)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主人翁和公僕意識,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把維護集體和公司的利益放在首位。樹立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把個人的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之中,和黨組織保持一致--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正確對待權力、金錢、名利,在生活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作風上,要深入實際,聯繫群眾,傾聽群眾意見,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忙群眾之所需,同群眾生死與共;要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

  (三)要進一步保持清正廉潔,增強拒腐防變能力。 在金錢等誘惑面前經得起考驗,做到自製、自勵、自潔,堅決反對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堅決抵制歪風邪氣,始終做到清正廉潔,自覺與各種腐敗現象作鬥爭,帶頭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

  (四)要進一步務實創新,增強工作實效。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增強主觀能動性,創新學習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機制,使工作成效的不斷提高。要不斷總結和完善工作經驗,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舉措,開創工作新局面。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

  今後我將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支持下,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振奮精神,加倍努力,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為婦幼保健事業又好又快發展多作貢獻。

  整頓四風學習心得體會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習近平強調,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 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四風問題的提出體現了黨和國家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努力成果,其對於轉變作風,樹立黨的威信,密切黨群關係有不可估量的作用。我局組織開展了民主生活會,重點以整頓四風為主,我覺得十分有必要。現向領導彙報一下我在“四風”方面上存在的問題、認識及改進措施。

  一、整頓形式主義,就是要求我們處理好內容與形式的關係。內容決定形式,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學習,內容都是最為根本的,形式只是內容的具體表現。內容是本,形式是末,不能本末倒置,也就是要求對待工作上要“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對照檢查,我的部分工作停留在形式主義階段,華而不實。具體表現在:

  一是作為一名管理成員,凡是領導重視的工作,自己想盡全力干好,干出好成績,讓上級領導肯定。而自己份內的別的正常工作,從思想上不重視,干起工作不能全面考慮,只要結果就行,不考慮效果。干工作以領導重視程度為起點,我覺得這就偏離了最初的目標。

  二是在推進重點工作建設上,聽取彙報的時候多,腳踏實地,現場解決問題的時候少,有些工作重資料而輕視落實預防。下一步干工作一是要站在一名副職的角度上,充分給領導當好參謀,把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干全、干細、干出效果。二是干工作要解放思想,結合工作實際開拓創新,在推進重點工作上,多與同志們一起在工地現場解決問題,並儘可能的自己弄懂問題。

  二、整頓官僚主義,就是要求我們處理好上級與下級關係,自身與他人的關係。對照檢查,我的部分工作表現在:缺乏責任心,當“二傳手”,工作態度官僚,工作形式簡單。下一步干工作要切實做到“身入、心入、深入”狀態,提高工作責任心,並虛心接受領導和同志們的批評,在推進重點工程工作上認真落實責任追究制。

  三、整頓享樂主義,就是要求我們在行使職權中處理好為公與為私的關係。這裡的公與私是相對而言,既有集體利益與個人利益的公與私,也有整體與局部之間公與私的問題。如果不從集體利益考慮問題,遇事躲着走,有權抓着用,有利的事留着自己干,服務的事情交給別人干,簡單有益的事自己握着,複雜艱難的事推給別人,這應該是貪圖安逸的享樂主義表現。在以後的工作中,自己要克服對工作畏難發愁的情緒,不能光想着幹些簡單易乾的工作,要認真學習各種業務知識,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協助領導們干好工作。

  四、整頓奢靡之風,就是要求我們處理好適度和過度的關係。追求巨大、豪華、凸顯、特殊、過度即為奢靡,在這方面,我要不斷強化自身廉政建設,認真參加局黨委組織的專家講課,定期收看廉政建設警示教育片,通過反面典型和實際案例,在思想上警示自己。

  以上是我在整頓四風中的一些心得體會,不妥之處請領導批評指正。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2014
網友評論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2014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