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崗的媽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崗的媽媽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媽媽下崗了,這使得我們這個勉強維持生計的家庭雪上加霜。但也許這次下崗更激起了媽媽對生活的強烈追求吧,媽媽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上看不出絲毫的沮喪,卻始終流露着自信的微笑。 

  媽媽下崗的第二天晚上對爸爸說:“孩子讀書要錢,我又下崗了,你也只有那點工資,怕是供不起。我想買一台冰櫃賣冷飲,你看行不行?”“這……”爸沉思着,說道,“可以,那明天我就去辦經營許可證,等批下來了,再去買冰櫃。”媽媽點了點頭:“那就這麼定了。” 

  第二天早上爸爸就到工商局去了。可真快啊,剛過11點,他就拿着一個藍色的本子回來了,媽媽高興地問:“批下來了?”“是啊,工商局的同志說是為了照顧下崗職工才批得這麼快的。”爸爸面露喜色地說。“太好了!下午就去買冰櫃!”媽媽興奮地說。就這樣,經過一周的籌備,媽媽賣上了冷飲。 

  媽媽沒日沒夜地干,我曾經勸她休息,可她總說沒關係。今年雨季來得特別早,在春季的一個星期天,天又下雨了,媽嘆息道:“唉,又賣不成了。”我在旁勸道:“既然下雨,今天就休息吧。”“好吧。”……下午,雨停了,媽又要去,我忙說:“好不容易有時間休息,今天就別去了。”“不行!”媽大聲說。“累壞了怎麼辦呢?還是別去了,媽……”我又說了一大堆勸媽媽的話。可媽媽急了:“別說了!為了供你上學,累死我也願意!”我怔住了。媽毅然轉過頭開門下樓去了。我呆在那裡,望着媽媽悄然而逝的背影,我不知說什麼好,只是感到內心裡強烈地震顫。有這樣好的媽媽,我只有把那份感激投入到勤奮地學習中去。 

  一個夏天下來,媽媽簡直判若兩人,以前媽媽很白,而現在的她變得又黑又瘦,臉上的皺紋也增添了許多,白頭髮也不知添了多少……啊,在這半年裡,在風風雨雨中,媽媽受了多少苦,多少累啊!可她從沒有向我們訴過苦,總是默黷地忍受着。 

  不久,在一次家庭會議上,媽媽突然提出不賣冷飲了,爸很詫異:“你不是說……”“是的,但不是要結束,而是要擴展。”媽自信地說,“這半年,賣冷飲賺了一筆錢,我想用這筆錢開一個小吃店,你們看……”“媽,這個主意不錯啊!”媽沒說完我就大叫起來。“你們支持我?”“支持!”爸爸也表了態。在媽媽的操持下,小吃部紅紅火火地開張了,生意越做越紅火,媽媽臉上的笑容更自信了。 

  當我們一家子聚在一起時,媽媽就會無限深情地說:“在這段艱難的日子裡,咱們一家人沒有一個人低頭,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什麼選擇,你們對我永遠是十分支持,咱們這才有了今天啊!”說完,媽媽長長地舒了口氣,像把這半年多的疲憊都給趕跑了。媽媽笑了,然而,我發現媽媽眼睛濕了,媽說:“只要肯吃苦,這下崗路也沒有什麼可怕的,”在媽媽的身上,我看到了許多自強不息的下崗女工的影子。

您正在瀏覽: 下崗的媽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崗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