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鬼當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問我:“商店裡那種食品最可口?”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是巧克力、是棒冰……”如果你問我:“電視里哪部影片收視率最高?”我會不假思索地回答你:“是《天天有喜》、是《成龍歷險記》……”如果你問我:“最近大白菜漲了幾塊錢啦?”我只能一摸後腦勺,接着抱怨道:“媽媽怎麼忘記告訴我了呢?”我就是這樣,愛吃菠蘿卻不知產地,天天進超市卻不知油米價。人們說“當家方知油米貴”時,我只有付之一笑曰:“我家才輪不到我當家呢!”誰知隨着年齡的增長,有一天爸爸扶了扶眼睛,竟然對我說:“孩子,你長大了,該學着當家了。”

  於是,我離開了可愛的巧克力、棒冰;拜別了熱衷的《天天有喜》、《成龍歷險記》;結束了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開始了我的“當家”歷程。不過我所謂的當家並非接媽媽的班,而是規劃自己的零用錢。

  第一個月,老爸給了300錢,興奮死我了。買雙鞋,買件衣服,“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嘛!買袋餅乾,買斤水果,買袋瓜子,沒辦法,吃零食陪伴了我這麼多年改不掉的。可我規來劃去,這麼多錢我竟然沒有用到月底……天啊!明明曾經看到在媽媽手中的200元錢,給我買手套,買鞋子,還要買菜買肉的全家竟開支了兩個月零九天啊。咋錢到了我這就像長了翅膀的鳥兒,“撲棱”一下就沒了呢?真是見鬼!

  第二個月,爸爸還是給了我300錢。為了避免“重蹈覆轍”,本“大人”特意擬定了一份零花錢的支配計劃,規定每天只能花10元錢,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經常不用不用還是用了很多。但15天下來才多用了五元錢嘛。我偷偷的問同桌:“多矣?”同桌答曰:“太多矣!”我倒!不過呢也還好,截至到第30天晚上12點整我的兜兜里終於還是剩下了5毛錢。我問同桌:“好否?”同桌答曰:“不好!我下定決心:“下個月月底一定要剩下10元錢!”

  兩個月共發600元錢,報告給老爸聽,老爸大叫一聲然後大怒曰:“孺子不可教也,不可教也!下個月零花錢只給你50元!”

  50元!有沒有搞錯啊!老天!這個“家”可怎麼“當”呀?我可真是苦命啊!

  浙江紹興上虞市上虞實驗小學六年級:胡邵程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