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家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和睦的家庭空氣是世界上的一種花朵,沒有東西比它更溫柔。溫馨的家庭是我們避風的港灣,沒有東西比它更溫暖。有父母的家庭是我們的小屋,沒有東西比它更充滿愛。有家,真好! 

 每逢過節,不管是在電視上還是在報紙上,都能看見車站,飛機場里人山人海的,他們極其地渴望回家,能看看自己美麗的家。而那些沒有家的人呢,不能好好地過節,不能看到親人,也不能感覺到溫暖和愛。想到這裡,我們肯定會不僅地讚歎到:“有家真好!” 

 以前爸爸和媽媽會鬧鬧彆扭,我很想努力地阻止。記得有一次,外面寒風呼嘯,他們又在吵架,我一氣之下,跑到了大雪紛飛的樓下。樓下好冷,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着,任何人看上去都像是風雪中的小羊。我現在回想,還是想說:“有家真好!” 

  家的感覺溫暖嗎?百倍的嚴厲藏着百倍的辛酸。情人的愛可以冷卻,丈夫可以厭惡妻子,但家庭給的溫暖卻是永恆不變的,它不存在利益關係,不摻水分。我忍不住說一聲:“有家真好!” 

  也許,現在有些還不懂的人,他們渴望離開家鄉,離開這個破破爛爛的東方。但是,他不知道,在這個地方,還有你自己的家呢,有你自己的親人,有對你遺留的愛! 

  一天,一個年齡比我大好多的孩子,出去和同學們遊玩。她說過:只要我有機會逃出這個管理我跟管理囚犯一樣的家,我就解放了,再也不回來!幾天後,她沒有承諾自己的“諾言”回來了。之後,她告訴我:他們剛去的那晚,同學們都十分興奮,因為終於解脫了家庭的煩惱,可以和同學們一起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共同生活幾天,他們那晚都興奮的徹夜未眠。但高興只是短暫的,到了第二天,都開始想家了,想到家裡有疼他們的父母和關心他們的爺爺奶奶,就不由得掉下淚來,因為在這裡,不但要自己早起整理,而且還要與結交的小夥伴以前下地幹活,賺些錢,自己生活。這些事在家裡是從來不用動手的!過了艱苦的3天生活。 

從他們的身上,我們知道了,家,是終究都會讓人想念的地方。不管你的心是冰還是鐵。有家真好!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