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的合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合影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個夏季,我的生命多了一塊空地,只能用一張照片來佔住那塊空地,讓我不至於崩潰。思念太深會成疾,我也只能用那種照片來撫慰我心裡的傷痛。

  翻開厚厚的相冊,一張陳舊的照片滑落在地,我正彎腰去撿,卻再也看不清照片的具體位置。我的眼球被籠罩上了一層朦朧的紗,好想伸手揭開那層多餘的紗,可我卻無能為力。朦朧中那一串珍珠般的記憶呈現在腦海里,記憶的匣門被一泓熱情的潮流推開,一切都還清晰存在……

  一年過去了,四季又輪迴到了夏天,只是再也不會出現那個令我深深牽挂的身影。他那慈祥的面龐,那和藹的性格,那五月陽光般的笑容,那耐人尋味的話語,都只能在腦海里搜索。

  去年的六月,那是令我撕心裂肺的日子,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爺爺在兒童們歡度兒童節時,坐着白天鵝從我身邊悄無聲息地飛向天堂了。那種照片上,爺爺笑的眯縫着眼,而我卻一臉不滿。早知爺爺會走得那麼快,我就不應該生爺爺的氣了,至少能讓他走得放心點。

  那天早上,我正準備去上學,爸媽一把把我拉到醫院。我看到爺爺苟延殘喘的躺在病床上,爸媽都淚汪汪的看着爺爺,而爺爺卻笑着臉,有力無氣地說:“我沒事的,你們不用擔心我。”我並沒有在乎爺爺說的,只是着急的看着牆上的鐘,都已經七點了,只有二十分鐘我就快遲到了。這時,爺爺笑着對我說:“乖孫女,你快過來,讓爺爺好好瞧瞧!”我很不情願的走到爺爺跟前,心裡一直想着時間快到了。爺爺拉住我的手,輕聲對爸爸說:“給我和我的乖孫女照個相吧!我以前都沒好好疼過她,嫌棄她是女兒……”聽爺爺這一說,我心裡莫名的湧現出氣憤,腦袋裡出現爺爺對我不好的畫面。爸爸取出隨身攜帶的數碼相機,用發抖的聲音說:“爸,我要拍了……”我又看了看鐘,已經只有十分鐘了。我心裡焦灼的盼望時間能走得慢一點。“咔嚓”終於拍好了,我頭也不回的背着書包就直衝向學校。“時間不等人”,我還是遲到了,被老師罰站一個上午,站在外面,我心裡一直在責怪爺爺,要不是爺爺喲啊和我拍照,我就不會遲到了。下午放學,我氣沖沖的走到醫院,正準備責備爺爺,誰知我推開病房門,只見媽媽扒在空蕩蕩的病床上痛哭,我輕輕的蹲在媽媽面前,問:“媽媽,你怎麼呢?爺爺呢?”媽媽檫乾眼淚,用那雙紅紅的眼睛盯着我,聲音顫抖地說:“爺爺,他……他離開我們,去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了……”我不知為什麼心裡突然好難過,喉嚨里像灌了鉛,好沉重……鼻子酸酸的,眼淚好像在眼眶裡打着轉,我竟是第一次那麼想爺爺。以前,我一直不喜歡爺爺,因為他總是嫌棄我是個女孩,對我總是不冷不熱的。媽媽撫摸着我的腦袋,把手裡的一封信交給我,說:“這是爺爺在生病時,寫給你的。”我輕輕地打開那封信,心裡的愧疚莫名的越來越濃重了,那一排排字跡清晰而彎曲的正楷,加深了我的罪惡感。信中寫道:“孩子,我最愛的孫女,你能原諒爺爺曾經做的一切嗎?爺爺對不起你,我是個壞爺爺,我從來沒給過你應得到的疼愛,我會患上這種病,應該是我的報應吧!爺爺活不久了,在這個世上,我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彌補我干給你的疼愛……孩子,如果爺爺哪一天走了,你能原諒我?這樣,爺爺在天堂也會很高興!孩子,你能記住我最後的遺願嗎?也希望你能幫爺爺達成:你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報效祖國,做應該有用的人,不要像爺爺一樣。

  你的壞爺爺。

  2009 年6月。”我的眼淚沾濕了那封信,,我扒在病床上失聲痛哭起來,大聲說:“媽媽,我要爺爺、我要爺爺……爺爺,對不起,我不該生您的氣,我應該留下來陪你的。”在爺爺下葬那天,我一直跪在家裡,因為我沒臉見爺爺。眼淚一串一串的滾落,匯成一條清流,卻怎麼也帶不走我心裡的愧疚。

  我撫摸着爺爺那張笑臉,心裡越是難過,我好後悔,為什麼那天我不多瞧一眼爺爺。每次考到這張照片,我都會痛苦幾個小時,我一直在責怪自己太任性、太不懂事。為什麼我總是要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那件東西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我輕輕地把照片放進相冊里,厚厚的相冊里卻只有一張爺爺和我的照片。這是爺爺第一次和我的相片,也是最後一次……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合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合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