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中生活能否闖過七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生活能否闖過七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1關:學習科目增多

  相對於小學只有語數兩科,初一學科至少有語、數、英、政、史等五科,內容多、要求高,作業量增多,考題難度會相應增加,學習負擔明顯加重。

  應對策略增強信心,做好計劃,腳踏實地,各個擊破。可提前給孩子介紹各個科目的大致內容,儘可能地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

  第2關:學習方法有變

  初中改變了小學反覆強調、機械記憶的學習方式,更強調理解、分析、概括、歸納的能力。

  應對策略中學要求學生對知識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記憶的基礎上靈活運用。推薦四部曲學習方法:課前預習-專心聽課筆記-課後複習-完成作業。

  第3關:老師管得少了

  小學時,從課內到課外,從上學到放學,都有老師嚴格管理。進中學后,老師注重培養學生的獨立性,課內外許多活動依靠學生獨立完成。老師放得多,管得少。

  應對策略增強自控能力,培養獨立意識。

  第4關:接觸同學更多

  同學範圍從小學的“街坊鄰居”到中學的“五湖四海”,需要重新選擇朋友。人際關係對初一學生將是一個新課題。

  應對策略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自信真誠,廣交朋友

  第5關:感覺分數貶值

  小學考90分是低分,初中有時考個80分就是全班第一。小學基本沒有不及格的,而初中不及格的可能性不小。

  應對策略不要單看分數高低論英雄,要看自己在班級或年級的排名情況。第6關:住校十分想家

  不少孩子初中開始就會住校,離開父母會多種不適應,有的初一學生進校第一周還會哭鼻子,想媽媽爸爸。

  應對策略把老師當成爸爸媽媽,把同學當成兄弟姐妹,樹立成長意識,增強生活能力。

  第7關:外語一定學好

  從初中直到大學,幾乎要學10年外語,而初一就是打基礎,不少學生外語跟不上,形成偏科,今後不管怎麼努力,都很難補起來。

  應對策略最好進行小升初的英語銜接,整個初一學年要把英語作為重要學科抓緊抓好。

  巴蜀中學初一:何穆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活能否闖過七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生活能否闖過七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