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交響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交響曲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交響曲

  時間:2013年8月29日-30日

  地點:風雨操場

  指揮官:本班教官

  演奏者:初一15班全體學生(共64人)

  引子

  “指揮官”們都到位準備開始“指揮”“樂團”開始“演奏”《軍訓交響曲》,我們班自然也不會例外。我們的“指揮官”是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個子不高,穿着一套迷彩服——連鞋子和帽子也不例外。“指揮官”開始給我們排“方陣”,本人有幸成為“首席樂師”。在“指揮官”的“指揮”下,一首為期兩天的《軍訓交響曲》,悄無聲息地開始了演奏……

  第一章節

  “向右看——齊!”

  “咚咚咚……(跺腳聲)”

  “向前——看!站好!抬頭挺胸!”

  這是《軍訓交響曲》的第一樂章——站軍姿。看似簡單,我們64個“樂師”可為此費了不少功夫——光是“演奏姿勢”就別有講究——雙腿夾緊,雙腳分開60°,拇指貼在食指第二節,雙手緊貼褲縫,雙目平視前方……要求可謂苛刻。站了一會兒,黃豆大的汗水就像一群調皮的小孩,從毛孔中冒出來,有的在我頭髮上睡大覺;有的在我鼻樑上打坐,有的在背上滑滑梯,我的兩條腿也開始不聽使喚——成功由“人腿”退化為“麵條”,我多想好好休息啊,哪怕在椅子上坐一下也好!可當我認為“不行了”的時候,卻一直有一個聲音在吶喊:

  “軍訓不就是為了鍛煉你的意志力嗎?你如果放棄了,對於你來說,軍訓就失去了意義!”

  我正納悶那是誰,忽然發現原來那是我自己。

  於是乎,每當我站立不穩,想要打報告申請休息的時候,我就握緊雙拳,默默告訴自己: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第二樂章

  “原地踏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

  “一二——三四!”

  我們在“指揮官”的指導下開始第二樂章——原地踏步的“演奏”。我們口號響亮,腳步聲好似萬馬奔騰——有力但不夠劃一。我們64個樂師又一次開始了“演奏”,一次一次乏味的重複讓我們精疲力竭,可沒有一個喊“不幹了,我要休息!”皇天不負有心人,在一次次的操練下,我們成功了。

  第三樂章

  我們步伐劃一、神采奕奕地開始了“第三樂章”。在“指揮官”的帶領下走上“露天舞台”,當時已有不少“樂團”在那裡“操練”了。於是經過他們身邊時,我們故意把口號喊得很響亮——幾乎是“吼”出來的!那聲音震耳欲聾,估計他們的耳朵呀,在我們過去后還會嗡嗡作響呢!每個人都用了自己最大的聲音,比如說我——我吼得嗓子都沙啞了,也不願停呢!

  第四樂章(尾聲)

  最後一個樂章在不經意間開始了“演奏”。我們6個樂團席地而坐,三個樂團合為一個“團中團”,互吼所謂的拉歌詞,說是在拼聲音,其實還不如說在拼氣場。大家不一會兒就笑成了滿地的滾瓜。在笑聲中我們的“團中團”“吼”出了一首國歌,那聲音,都快把天花板給震下來,另一個“團中團”也不甘示弱,我們誰也不讓誰……這一刻,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團結的力量!

  餘響

  時間如白駒過隙,《軍訓交響曲》已經演奏完了,可我卻還在回味那餘響呢!

  初一:月下彼岸花

您正在瀏覽: 軍訓交響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