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擁抱痛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痛苦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痛苦是什麼?痛苦是幼鳥長大后欲飛往藍天時父母的難捨難分;是熊寶寶被困於人類牢籠時無助的低吼;是小獒犬為了成為獒而在洞中與狼撕殺時的撕心裂肺的劇痛。 

  但是,痛苦卻讓生命由稚嫩走向成熟;由逃避變得勇敢;由任人欺凌轉化成無所畏懼。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這句看似豪邁的頌嘆,實則飽含你悲愴的心境。當你已兵臨城下,只差一步便可攻下城池之時,後方緊急傳來的十二塊金牌,擾亂了你的心神,望着那近在咫尺的故鄉,你的嘴角扯出了一絲苦笑。岳飛,身為一代名將的你,在那一瞬間,怎能不痛苦?傲然走向風波亭,擁抱痛苦,你得到的,是靈魂不滅,忠誠不屈的信念。 

  汨羅江畔,屈原一襲青衣臨立於此,任憑秋風蕭瑟,拂亂滿頭白髮,只因那蕭瑟的秋風拂亂的不僅是那滿頭銀絲,還有心中那錯綜複雜的思緒。忠而見疑,信而被謗,你怎能不痛苦?然而,你選擇駕鶴西去,以此來擁抱痛苦,擁抱生命的終結。你獲得的,是流芳百世的清名,是耀眼的人性光輝。 

  翻開厚重的歷史長卷,無數先人用生命向我們傳遞着生命的真諦與擁抱痛苦時頑強不屈的信念。如果官場失意無法讓痛苦佔據李白的心靈,那麼我們就沒有理由拒絕挫折,逃避痛苦;如果身體的疾病無法摧殘霍金的心靈,那麼我們就沒有理由為一點點小事而躲在被窩裡哭泣;如果耳朵的失聰無法阻擋貝多芬馳騁於音樂的道路之上,那麼我們就更加沒有理由自甘墮落,躲在角落裡埋怨命運的不公。 

  生活是一朵嬌艷無比的罌粟花,又令人沉醉其中的花香,也有碰觸它時撕心裂肺的劇痛。人生是一縷輕柔的風,它能化身為母親的手,給予我溫暖,也能化作一把鋒利的匕首,划傷我的臉頰。 

  痛苦讓我們變得成熟、勇敢,變得無所畏懼,經歷痛苦后的生命將會變得堅不可摧,便得永不懈怠,沒有痛苦的洗禮,又怎會有那光彩奪目的珍珠和那珍稀無比的藏獒。 

  擁抱痛苦,笑看人生!

您正在瀏覽: 擁抱痛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