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夜的思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的思緒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入夜了,雖沒有了白日里的喧囂,但城市的夜晚終究是不會那般恬靜的。月迷失在五彩的霓虹燈中,星星更是沒了蹤影。那眾星捧月的勝狀對處於城市中的我來說,已然成了一種奢望。這樣的夜,使人煩躁,我將手中的作業胡亂的翻看着,思緒慢慢的飛回到了從前…… 

  家鄉的夜很安靜,只有那調皮的蟲兒演奏着屬於它們的樂曲,輕快而活潑。月很圓很圓,也很大很大,你仔細看,說不定還能看見藏於月宮中的嫦娥仙女呢!星星也不甘寂寞,一個個的都出來了,和着蟲兒們的樂曲跳起了歡快的舞蹈。皎潔的月光灑在門前的小溪上,那溪水則載着月光不斷的跳躍。這樣的夜,讓人的心也不禁活了起來!特別是仲夏的夜裡,涼風習習,衝散了人們一天的疲勞,使夜變得涼爽舒適。兒時的我,便在這樣的夜晚和姐姐們嬉戲。 

  最有趣的莫過於捉螢火蟲了,在門前的田野中,那星星點點,亮亮的便是那小淘氣了,它們可機靈着呢,你若是靠近,它才不會逃走,但你若是伸手去捉它可就難了,往前一撲,手一合,本想來個出奇制勝,可沒想到手一打開,哪還有那小東西的蹤影,它們啊,可不會輕易被你捉到。我們幾個也不是好惹的主兒,拿了一個大布袋,迎着風,對準那些小傢伙最愛跑去的地方,用大布袋一套,再趕緊收攏布袋,這樣它們可在劫難逃嘍!有時,你若是幸運話,說不定那個小傢伙,一時犯渾,就被你用手捕捉到了呢!那時,我們便高興極了,在田野中歡快的跑着跳着,比比誰捉的最多。最後便把那些小東西都集中到一個小布袋裡,把布袋紮緊,發出瑩瑩的泛綠的光,很是好看,我想那光,也許是因為我們的快樂而變得更加璀璨如明珠! 

  “該睡覺了!你明天還要上課呢!”媽媽的催促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看看窗外的夜仍是燈光一片,車聲也此起彼伏。我不禁嘆了口氣,夜變了,人也變了,現在再也不會有兒時捕捉螢火蟲的樂趣了吧!再看看手中的作業,回頭對媽媽說:“還有作業沒做完呢!待會兒再睡。”“那你快點,快要考試了,可不能把身子累壞了。”媽媽不放心的叮囑着便關門出去了。是啊,現在的我,還要面臨著中考的壓力,過着兩點一線的枯燥生活,雙休日也要補課,每天晚上便是堆積如山的作業,生活何時變成了這樣?這樣的生活是正處於青春年華的我們該擁有的嗎?我沉思着,但得不到答案。抬頭看着窗外,突然驚奇的發現了月,月不知何時以高高的掛在了夜空之中。恍然間,我似乎有了一絲明悟。我們現在的生活的確乏味,但這都是為了之後的歡樂做準備啊!只有不斷的努力,我們才會終於迎接破繭成蝶的那一刻的到來。風雨之後便是那絢麗的彩虹!我們應該勇敢的面對風雨,在風雨中找到那份快樂,以最終勝利者的姿態接受彩虹的洗禮!我彷彿有了新的動力,奮筆疾書,為了明日的成功而奮鬥! 

  門被推開,媽媽出現在門外,用憐惜而又自豪的眼光看着我,半晌,說了一句:“星期天,我們去郊外玩一天吧,放鬆一下心情,說不定,這會兒去,還能撲捉到蜻蜓呢!”我驚喜萬分,一躍而起,“噢,太好了!”原來,我其實還是有兒時捕捉螢火蟲的樂趣呢!

您正在瀏覽: 夜的思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