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奇迹的名字叫堅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迹的名字叫堅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奇迹指極難做到的、不尋常的、不平凡的、不可多見的事,卻做到了。 

  堅強指在遇到艱難險阻時,勇敢面對、不沮喪、不放棄。 

  在去年的5.12大地震中,有無數個堅強創造了奇迹。“朱堅強”是就其中一個因堅強而得來的奇迹。 

  在5.12地震后36天,6月27日,成都軍區空軍某行學院戰士在成都彭州市龍門山鎮山村村民萬興明家的廢墟中刨出一隻仍然存活的豬。為什麼單單隻有這頭豬存活了下來呢?——求生的願望和堅強的意志主宰了它的思想。在這36天中,它靠着豬圈中存放的一點木炭和滲進豬圈的雨水維持生命。震前這頭豬重近150公斤,可以說是豬中胖子。都是胖子經得住熬,這隻豬的體重在震后成了50多公斤,銳減三分之二。豬也不想死,豬也有對生的渴望,這種渴望與堅強讓它創造了奇迹,所以人們都親切地叫它“朱堅強”。 

  動物尚能如此堅強,人不是應該更堅強。創造更大的奇迹嗎?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完成了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居里夫人在破舊的停屍房裡建立實驗室,發現了鐳,並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童第周在比利時留學時,處處受人排擠,但他卻完成了困難的解剖實驗 ;霍金只有心臟、大腦、肺能正常運轉,連說話的能力都沒有,可他卻寫出了著名的《時間簡史》…… 

  奇迹因堅強得來,堅強能創造奇迹。奇迹的名字叫堅強!

您正在瀏覽: 奇迹的名字叫堅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迹的名字叫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