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奇迹中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迹中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奇迹·中國 

  1949年10月1日下午3時,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的主席台上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此刻,中國人民終於擺脫了千年的封建社會,迎來了人民當家的新時代。在60年間里,一窮二白的中國,飛速地成長起來,令人刮目相看: 

  從1956年製造了第一輛國產汽車到1959年發現大慶油田; 

  從1971年聯合國大廈前升起五星紅旗到2001年加入WTO; 

  從1994年三峽工程全面破土動工到1996年我國鋼鐵產量躍居世界首位; 

  從1997年香港回歸到1999年澳門回歸; 

  從2003年我國首次嘗試載人飛行到2008年翟志剛成功邁向太空的一步;每一件事,都體現了中國正在向世界接軌! 

  “兩彈一星” 

 “兩彈一星”指中國的原子彈、氫彈爆炸成功和“東方紅一號”人造衛星升空的三個里程碑。 

  1964年10月16日,中國第一顆原子彈成功爆炸。這次核試驗是北京時間15點,在中國西部地區進行的。同日,中共中央國務院聯名致電參與核試驗的全體人員和一切從事國防建設的同志們,熱烈祝賀第一次核試驗成功的巨大勝利。賀電指出,首次核試驗的成功,標誌着中國國防現代化進入了一個新階段。氫彈爆炸成功是在3年之後的6月,中國又成功地爆炸了一顆氫彈,1958年,在毛主席發出“我們也要搞人造衛星”的號召下,於1970年4月24日成功發射了“東方紅一號”,成為世界上能自行研製和發射人造衛星的第5個國家。 

  “冰川的奇迹” 

  南極有一個最高點叫“冰穹A”,是南極內陸冰蓋距離海岸線最遙遠的一個冰穹,氣候十分惡劣,被稱為“不可接近之極”,在這裡建科考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這沒有嚇倒我們中國人,在環境極為惡劣、高度缺氧,一不小心還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中國還是於2009年1月27日在“冰穹A”西南方向約7.3公里處建成“崑崙站”,成為世界第六座南極內陸站。在建成之前,我國曾多次考察“冰穹A”地區。 

  1997年,8名隊員歷時13天,向“冰穹A”方向推進了300公里; 

  1998年,8名隊員歷時17天,向“冰穹A”方向推進了464公里; 

  1999年,10名隊員進入“冰穹A”; 

  2005年,13名隊員首次到達“冰穹A”最高點; 

  2008年北京時間1月12日14時45分,17名隊員成功登上“冰穹A”,開展各種內陸冰蓋考察;經過了長時間考察,我國終於在“冰穹A”建立了“崑崙站”,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體現了中國人民的偉大! 

  “綠色長城” 

  雖然中國在科技上以日新月異的進度發展,但是,中國的環境問題依然是十分嚴峻,比如:土地沙漠化—— 

  土地沙漠化是由於氣候變化和人類不合理的經濟活動等因素,使乾旱、半乾旱和具有乾旱災害的半濕潤地區的土地發生了退化。目前,我國沙漠化面積越來越大,平均每年以2460平方公里的速度擴大,等於每年損失一個中等縣的土地面積,損失500多億金錢。當然,沙漠是可以治理的——我國在治理沙漠方面已經取得若干成績,如新疆的建設兵團在天山南北建立國營農場,開溝挖渠、種麥種樹。那裡原本還是不毛之地,現在卻一片蔥蘢,已然成了一片綠洲;還有陝西省榆林地區,1500年前,還是林草茂盛,後來不得不使人放棄這塊地區的原因是這片地區被流沙侵犯了,無法再居住。現在,通過統一規劃、調整與堅持造林,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終於擺脫了流沙的侵犯,又回到了1500年前的景色。我相信,只要堅持植樹造林,就一定會形成一道綠色長城與流沙相抗衡! 

  60年,不到一代人的時間;60年,彈指即過的一瞬間;而中國,就在這60年中,創造出了一個接一個的奇迹,使許多“不可能”在中國人面前變成了事實!於是—— 

  中國沸騰了! 

  世界沸騰了! 

  人類沸騰了! 

  中國成為了人類史上的一個奇迹。是的,中國強大了,再也不是從前那個被人欺負的國家了;是的,中國進步了,再也不是過去那個不思進取的國家了;中國,終於在世界上贏得了受人尊重的地位。 

  啊!讓我們記住這句話——“中國本身就是一個奇迹!”

您正在瀏覽: 奇迹中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迹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