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的作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作業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路上,選擇一路相隨。須知,每一個選擇,儘是人生交給我們的作業。

  於樊籠外選自然,人生的作業不會平庸。

  看那一間陋室,夢得在裡面時而撫素琴,時而閱經書。他脫離於白丁之外,往來交遊的皆是鴻儒,他不允自己的雙耳為絲竹所亂,他不許自己的體膚為案牘所勞;看那一座草廬,元亮在里話桑麻、醉飲酒,伴着山氣佳鳥悠然的在東籬採菊,結廬人境而無車馬喧;看那一棟官邸,孔明在裡面看庭內花開花落,觀天外雲捲雲舒。寧靜而致遠,胸藏百策,智計無雙。

  選一份自然,方能獲一份淡泊。夢得一流如仙人居於高山,又如神龍盤於九天。他們的人生作業,因這份淡泊而境界高遠。

  於自然中選星空,人生的作業方顯精彩。

  一片竹林一把琴,那是隱世的嵇康。他選了一片名為“正義”的星空。與司馬集團作着不屈鬥爭。到而今,在那片刑場的上空,還依稀回蕩着一曲廣陵;一襲布衣一壺酒,那是隱世的龐統。他選了一片名為“王佐”的星空。孤軍深入敵營,即便身死落鳳坡,那不悔的神情依舊千古傳世;一卷經史一盞燭,那是隱世的紹祖,散去家財,招募義軍,抵禦那兇殘賊寇,雖死而無憾。

  選一片星空,方能明一份志向。嵇康之流如出鞘的寶劍,雖剛過易折,也要求那剎那輝煌。他們的人生作業因一次明志而語言亮美。

  於星空下選實地,人生的作業真正圓滿。

  我們都知道,再美的夢想也不過是夢幻,如那一觸即碎的七彩泡影。夢想的實現功在腳踏實地。不去說那耳熟能詳的青蓮居士,不去說那老生常談的王家聖手,也不去說那家喻戶曉的駱家神童。舊時人物哪堪今朝豪傑。張俊蘭,本是一名普通的記者,然而卻因一十三年的堅守,一十七次的涉險,教育脫貧夢,不再是夢想。

  選一塊實地,方能凝一絲堅毅。俊蘭之流如多情的戰士,可以託付後背的兄弟。他們的人生作業因一絲堅毅而圓潤可圈。

  淡泊后明志,明志后加以堅毅的執着,人生的作業滿分客氣!

  江蘇蘇州吳中區江蘇省木瀆高級中學高三:陸佳忠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作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