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一樣的理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理解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下午和好友談到孝順父母的事情,的話題,我說這麼多年來,盡孝順公公婆婆了,對自己的爹娘,老子卻從來沒有經上一點孝心!有的時候想一下,同樣是父母,差別真的是太大太大了!

  某人每一次回家之前總會打電話問家裡的老爺子需要什麼?然後老爺子需要什麼的時候也會特別直接明了的說要什麼?有的時候雖然感覺某人的手頭特別的緊,但哪怕是刷花唄,也還滿足家裡爸媽需求!

  可是每一次自己問我老爸老媽需要什麼的時候,老媽總是說你照顧好自己和孩子就行了,不用管我們,然後老爸老媽有什麼東西也是首先想到給我和孩子。可是家裡的老爺子,家裡有什麼的時候,首先想到是給老太太攢着,其次,才能夠想到我和孩子什麼的!

  然後好友就說,其實父母也分好幾種,有一種父母就是自私型的父母,只想着自己,比如家裡的老爺子!有一種父母就是奉獻型的父母,就比如,我的老爸老媽。

  自私型的父母也有一點好處,就是,平日里總是習慣問子女要自己所需要的東西,然後子女們也會給買,到了將來父母百年之後,在子女的心中也不會留下太多的遺憾,總覺得平日里給父母買到了他們想要的東西,然後心裡有多多少少有一點安慰!

  可是對於奉獻型的父母來說,平日里總是為自己的子女們操心,你們也都想着,如果父母不需要,就不用給買了,畢竟成家立業以後的日子誰都過得不容易,可是等到父母百年之後,大概會給子女們留下很多的遺憾吧!

  畢竟想着在父母健在的時候,自己好像並沒有給父母買些什麼東西。

  聽了好友所說的這些,突然之間感覺自己心裡特別的難過。第一次聽到關於對父母這樣的看法,然後自己心裡也多麼希望自己的老爸老媽可以對自己多一點要求,這樣的話,也許會在日後會對自己的內心深處少一點遺憾!

  可是自己也知道,不是老爸老媽不需要,而是他們對自己的愛太深,太沉!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理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