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教師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節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剛剛過完的教師節,在網上卻引起了軒然大波。每年的教師節,大家都會做各種各樣的禮物送給老師。有的是在老師表達感謝,然後對老師平時辛勤工作,為學生努力奉獻。做出一點點自己的心意,感謝老師。但是隨着近年來,我感覺教師節已經逐漸變味兒了。像我們小時候沒當過教師節的時候,我們就買點兒賀卡呀什麼的。自己在賀卡上寫些字。然後送給老師我這買一些包裝比較好看的小禮物送給老師。

  而現在呢,送給老師的禮物變得越來越高級。什麼各種的名貴煙酒啊,這類的家長都會開着車去學校送。這種風氣也引起了教師們的攀比,現在甚至有的教師。在課餘飯後就談論誰說的的禮物,剛高檔誰收到的禮物更好。

  之前就有新聞報道說,一個小學生看見自己的宋老師的教師節禮物被丟在了垃圾桶里。他手摸着自己的紅領巾,非常難過的轉身走了。不管禮物值不值錢,那也是我們的一份心意,但是有些教師就是這樣。有的老師沒有什麼奉獻,只知道一味的抄孩子和家長要錢。朝家長去榨取他們的資源。之前新聞報道就有說一個教師來剋扣學生的午餐費。本來是八元的午餐費,她從每人中科扣出來三元。變成五元的餐,結果孩子們頓頓吃的都特別不好,而他自己倒是賺得盆灌滿盈。

  我認為現在的教師節是應該有有貢獻的教師來過的。其他那些只知道利用學生和家長來掙錢的,不配過教師節。孩子們報答老師最好的方式,其實就一個是好好學習,出人頭地,不管說是給學校爭光,還是為了自己的前途等,應該好好努力。這樣才是更好的回報老師,而不是像現在一樣看着家長送各種各樣的禮物,互相攀比。甚至還有給老師塞紅包等等的這類行為。

  教師節的風氣應該整改一下,整個教師行業也應該整改一下。但是從根源上來說,更重要的是整個社會的風氣變了。變得金錢至上,變得有錢就可以無所畏懼。之前一個開瑪莎拉蒂的女的撞死了一輛車上的人,而且是故意傷害罪那種。但是他就想賠幾百萬就了事兒,家屬拒絕之後就說非得讓他死刑,他還很疑惑。為什麼幾百萬賠償不行呢,有的人總覺得自己有錢就什麼都不怕。

  希望我們能整改這些風氣,學生在教師節的時候,最好的回報方式就是好好學習。以後找到一個好的工作。用自己的努力與汗水來回報教師對自己的辛勤培養吧。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