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夏洛的網》這本書是一本很感人的中短篇小說 ,這本書主要講了小豬威爾伯和一隻叫夏洛的蜘蛛的故事,小豬威爾伯出生時由於是一隻落腳豬的緣故,約翰。阿拉布爾先生(費恩、艾菲里的父親)決定殺掉威爾伯,於是拿着斧子走向豬窩,8歲的女孩費恩得知父親要殺死剛出生的小豬威爾伯,十分的氣憤,衝出家門,拉住阿拉布爾先生並想把斧子搶過來,父親在女兒費恩的阻擾和開導之下把威爾伯給了費恩,讓她照顧威爾伯,費恩照顧得十分周到,威爾伯長得很快一轉眼五個星期大了,一切看上去結束了,但就在威爾伯五個星期大時威爾伯卻被阿拉布爾先生強行從費恩那裡搶過來,由於費恩的再次阻擾才勉強以六元錢賣給了費恩的舅舅朱克曼先生,就在這裡威爾伯認識了嘎嘎不休的鵝、單調沒變化的羊……唯獨有夏洛是他一生難忘的忠實朋友(夏洛的全名:夏洛。阿。卡瓦蒂卡),因為在威爾伯從一頭老羊嘴裡得知自己在聖誕節就要被殺掉時,是夏洛用自己的網救了它,但在威爾伯得救的激動時刻,夏洛自己也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夏洛的網》這本書是告訴人們動物也有自己的思想、語言、所喜歡的東西……也告訴人們要善待動物,假若一隻動物知道自己快要被殺死時一定會全力掙扎,用盡自己最後的一絲力氣做垂死掙扎,哪怕是人也會這麼做。 人們總認為自己是動物界的主宰,所有動物都任自己宰割,事實不是這樣,任何動物的都是平等的,記得夏洛臨終對威爾伯說:“你一直是我的朋友,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我為你結網,因為我喜歡你。再說,生命到底是什麼啊?我們出生,我們活上一陣子,我們死去。一隻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也許可以提升一點我的生命價值。”

  《夏洛的網》也告訴了我們蜘蛛也是有感情的,它們並不是沒腦子的空殼,它們也和人類一樣,會思考、會緊張、會……。

  其實我們人類也一樣是動物,只不過是高等而已,要記住我們的祖先也和普通的動物沒兩樣。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