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夏洛的網》是美國着名作家E.B.懷特寫的,這是關於一隻蜘蛛和小豬的故事,也是關於生命、友情、愛和忠誠的讚歌。

  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着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最醜惡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已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獲得了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看完了這本書,當讀到威爾伯得到特等獎時,我非常高興;當讀到蜘蛛夏洛死去時,我淚流滿面……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這張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激起了我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

  對的,我們生活中也有很多像夏洛一樣的人。綠葉奉獻給了大樹,陽光奉獻給了萬物,父母奉獻給了兒女,老師則奉獻給了我們。生活中處處有關愛,處處有溫暖。在我們無耐和無助的時候,有人會為你伸出援助之手。汶川大地震時,一名年輕的教師為了救學生,付出了自已寶貴的生命,他的生命因為無私奉獻而永恆閃光,還有那些長年堅守在邊疆的戰士們,奧運場上為國爭光的運動員同樣曾深深地感動過我們。

  感恩於心,感動於行。讓我們在為別人的事迹感動的同時,也做一些讓別人感動的事吧,生活中我們一定會遇到很多這樣的機會,比如在公交車上為老人讓座,省下零花錢捐給災區,這些是可以做到的。讓我們在得到愛的同時也讓更多的人感受到愛!讓愛在我們的身邊傳遞,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愛的陽光!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五年級:金銀花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