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放暑假,我就和媽媽到新華書店買了《夏洛的網》等學校推薦的優秀書目。《夏洛的網》是美國E.B.杯特先生寫的長篇小說。它描寫的是動物世界里的愛與溫情。

  小說的故事非常感人。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生活着一群快樂的小動物。其中,跛腳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是好朋友。突然,有一天傳來一個不好的消息:小豬威爾伯在聖誕節的時候,人們將會把它變成熏肉火腿。作為一頭豬,命運也只有這樣。但是,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卻心急如焚,他要千方百計地救小豬威爾伯。蜘蛛夏洛竟然想出了一個讓人們震驚的主意:它用盡自己的絲在網上織出了威爾伯是“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的文字。小豬威爾伯一夜成名。它被人們視為奇迹,視為明星。蜘蛛夏洛的這一絕招,徹底改變了小豬威爾伯的命運。小豬威爾伯獲得了新生,可以安享晚年了。可是,令人敬佩的蜘蛛夏洛,卻因過早地吐盡了吐絲器里的所有絲,生命走到了盡頭。它死了!

  我感到無比的悲痛。夏洛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小豬威爾伯。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是何等偉大啊!我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朋友,只有為朋友真誠奉獻,像夏洛一樣才能做真正的朋友。要不是夏洛用生命救了小豬威爾伯,它早就變成了餐桌上的熏肉火腿了。要不是為了救威爾伯,夏洛的生命就不會這麼快地走到盡頭,它還能享受陽光,享受幸福,還能繼續快樂的生活下去……夏洛的精神深深的教育了我。我要向夏洛學習,做一個有愛心的人,多關愛別人,為別人獻出自己的愛。

  我們的生活充滿了溫馨。讀了《夏洛的網》,使我想起了一件難忘的事情。去年深秋的一天,下午放學的時候,突然下起了大雨,氣溫很低。我沒帶雨傘,沒辦法回家,很着急。正當我一籌莫展的時候,我的同學王玲說:“和我打一把傘吧。”我很高興,就答應了。可是,她的傘太小,只能遮一個人。我說:“還是你自己打着吧,我可以等一等再回家。”她說:“不!”最後,我還是沒有說服她,一起打着傘回家。路上,風越刮越大,雨越下越急。我把傘推給她,她推給我。回到家,她的衣服全濕透了,可我的衣服還是乾的。第二天,她感冒了。我去看望她,對她說:“真對不起,害的你生病了。”她說:“沒關係,你看我不是快好了嗎。”儘管她很難受,還強裝出一副輕鬆的樣子。當時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掉了下來……

  夏洛和威爾伯的故事,讓我們心裡充滿了無限的愛。假如我們每個人都能像夏洛那樣心中充滿真誠的愛,我們的生活會變得更加美好!

  萊州第二實驗小學三年級:紫晶滴淚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