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令我感慨萬千。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地球是生命的搖籃,美麗壯觀,和藹可親。她無私得把我們必需的資源奉獻給我們,可我們卻隨意毀壞自然資源,使它們枯竭。等到地球資源耗盡那一天,我們不能指望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只能等待死神降臨。

  從中,我了解到地球生態環境正在逐漸惡化,資源十分匱乏。各種生物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現在,由於人類過量的溫室氣體排入了大氣層,形成了臭氧空洞,紫外線直接射入地球,危害着人類的健康。由於溫室氣體過量排放,產生了溫室效應。導致南極與北極的冰川正已驚人的速度融化,着就意味着海平面的上升直接影響着一些島國。在日本,海水正以每年六毫米的速度上升,這使日本每年不惜重金把沿海堤壩加高兩米多。一些低緯度的島國也正受着海平面上升的威脅。現在,一些小島已經被海水淹沒,少數島國正向外國移民。據科學家預測,再過五十年,全球將近六分之一的小島會對我們說再見,水城威尼斯將是一片汪洋。由於厄爾尼諾效應日益加重,在英國格陵蘭島海域附近發現了一種古老的熱帶魚;泰晤士河裡一萬多條鰻魚因水溫升高而死亡。在澳大利亞,由於天氣炎熱,袋鼠會推遲產期。在溫室氣體排放最多,厄爾尼諾效應最嚴重的美國,黃石公園的大批動物正在北遷……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人類不保護自然環境造成的嗎?如果人類再繼續這樣破壞下去,地球將會像電影《後天》那樣,不再晶瑩透亮,不再紋痕交錯,不再美麗壯觀、和藹可親,而是一個陰森恐怖、屍橫遍野,被冰雪覆蓋的星球,在太空可以看見一個個“風眼”肆虐全球,氧氣源源不斷地外泄……

  讓我們人類,乃至各種生物延續的最好方法不是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而是珍惜地球上的一草一木,堅持可持續發展,給子孫留下生存的餘地,讓我們和所有的生物共享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