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平凡的張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平凡的張老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平凡的張老師 

  我們小學五年已經換了四位數學老師,理由都一樣,這個班學生太麻煩了,不僅保證不了上課紀律,想讓學生學習成績簡直比登天還難,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唯有張老師不辭辛勞來教育我們這個“頑固”之班,她是最受歡迎的,也是給全班留下最深印象的老師。 

  五年級第一學期剛開始,我們還在回憶着馬老師的教學,哪想,又換老師了!張老師一進門,哇!我仔細打量着這位新老師,身體胖胖的,其貌不揚,眼窩深深的,標準的東方女性。 

  張老師一進班,就開始自我介紹,從介紹中我們知道老師姓張。她上課廢話很少,從來都是以講課為重。

  張老師是絕對的幽默師,上數學課千萬別呼呼大睡,否則張老師會走到他跟前,說:“別打擾×××,人家一定在夢裡吃滿漢全席呢!”逗得全班哄堂大笑;有次同學沒完成作業,老師讓他們站到講台上,送他們一句幽默的話語,“看呢,喜人,有鼻子有臉的!”這樣就可以回座位了,不會沒完沒了的。還有一次,我們學分子和分母,張老師獨闢蹊徑:“千萬別把分子和分母弄反了,應為沒有母親和兒子互換角色啊!” 

  張老師很會講課,不僅能調動我們的積極性,大家又能從張老師高超的語言藝術中學到東西。張老師從來都是帶數學書不看,帶教案不翻,現題現編,就憑一根粉筆和一張靈巧的嘴。張老師講課,出生入化,言簡意賅簡直是一種享受,從不拖泥帶水,能用三個字說清絕不用五個字,簡單明了,使人能百聽不厭。 

我很佩服張老師,張老師能用一顆平常之心教育萬人,戒驕戒躁,實屬難能可貴。教學界有一句老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張老師就是在最平凡的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燃燒自己,教育我們,張老師就是這樣一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願張老師青春永駐,心想事成!

您正在瀏覽: 不平凡的張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平凡的張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