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別開生面的“考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別開生面的“考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次別開生面的“考試”

 廣東省潮州 潮州市實驗學校六(三)班 蘇細妹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免不了有一次又一次的考試,但有一次“考試”讓我至今難忘。

  有一天,思想品德老師對我們說:“今天有一場思想品德的考試,大家都在認認真真地溫習功課。只有幾個少有的“調皮鬼”在打鬧着玩。考試是在下午的第一節課進行,整個上午大家都在緊張地複習。中午,我是班上最早來到教室的同學,只見教室里沒有人,但門卻開着,地上還放着一件好像是剛買的毛衣,只想到下午要考試,得趕快複習,什麼都沒想,就往毛衣上踏上去。那潔白無暇的毛衣上就出現一個黑乎乎的腳印。過了一會兒,班上陸續來了同學,班上的人越來越多,可是沒有一位同學把丟在地上的毛衣撿起來。同學們根本沒有想到,這是老師放的,主要是想考考同學們的品德啊!這時,班上的“搗蛋鬼”小強來了,看着地面的毛衣,他毫不猶豫的把它撿起來,放在講台上。老師不知躲在哪裡把同學剛才的一舉一動看在眼裡。“鈴,鈴……”上課鈴響了,大家都默不作聲,等待傲視發試卷,可老師手裡空空的,什麼都沒有。這同學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老師臉微帶笑意的對我們說:“今天的考試,只有小強同學得滿分,其餘同學不一個,有一位女同學得的是0分。至於是誰,老師就不提她的名,她心中應該有數。”大家都弄不懂:還沒考試呢,怎麼就只有小強得滿分,更何況,小強平時考試還經常不及格,這次怎麼得滿分了啊?

  ……

  之後大家才知道,地上的新毛衣原來是老師放下的,因為她想知道班上的同學的品德怎麼樣,老師指毛衣上的腳印說:“踩上這個腳印的人,這個人的品德就最差。”頓時我的臉“刷”一下子就紅了。真後悔踩上者個腳印。我怎麼連個“差生”都不如呢?

  我考過不少的試,可這是讓我忘不了的一次“考試”。

您正在瀏覽: 一次別開生面的“考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別開生面的“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