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別開生面的嬰兒爬行比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別開生面的嬰兒爬行比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嬰幼兒樂園裡,正在舉行一次別開生面的嬰兒爬行比賽。 

  現在還是在準備活動期間。別看只是些幾個月的小寶寶,身後都別著自己的比賽號碼。寶寶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全家都來了,有的在給寶寶揉揉胳膊揉揉腿,有的則是擺弄着寶寶的衣服。而那些寶寶呢?可能是從沒見過這麼大的陣勢,都坐在那裡,東張西望,也許寶寶是在認識認識和自己比賽的選手們呢。 

  比賽開始了,頓時,笑聲、哭聲,父母的呼喚聲、孩子的咿呀聲,構成了賽場內一曲龐雜的交響樂。一下子,寶寶們都被家長推到起跑線。許多寶寶被嚇得獃獃地趴在那裡。許多的家長為了激發寶寶的興趣,把“看家本領”拿出來,用寶寶平時最喜歡的玩具或者好吃的糖果引誘寶寶。於是,寶寶們開始有動靜了,瞧--有的雙膝和上肢根本支撐不了身體,整個身體趴在地上匍匐前進;有的寶寶側着身子,單腿往前爬動;還有的寶寶爬不動,乾脆就不理會父母的引誘,坐在原地不動……這些可愛、滑稽的表現逗得在場的觀眾捧腹大笑。 

  我真是佩服有些家長的耐心程度。他們見寶寶不爬,便想盡一切辦法讓寶寶爬,哪怕只是一小步而已。一會兒,許多寶寶都開始往蠕動,還邊蠕動邊搖頭晃腦的呢。這時,我看到了一個寶寶的奶奶,實在見寶寶沒有前進一步,着急的很,索性自己出馬,將寶寶一點一點往前面推。在場的觀眾看到這一幕都不由自主地哈哈大笑。那個奶奶可能覺得很尷尬,只好放手,一直哄着寶寶,焦急地催促寶寶快點爬。 

  …… 

  一眨眼,幾十分鐘就過去了,寶寶們的差距可真大。全場比賽下來,竟然有的寶寶一步沒動,只是憨憨地坐在那裡;也有些寶寶停在半中央;還有的寶寶很厲害呢,已經爬到終點了,看把他們的家長樂的。幾十個寶寶離終點有進有遠,從上面往下望去,多麼向一條曲線啊! 

  最後便決出了冠、亞、季軍以及一、二、三等獎。其實我很納悶,難道這種比賽就是為了好玩才舉辦的嗎?我去問了問裁判席的叔叔阿姨們,他們告訴我爬行對嬰兒的成長發育有着重要作用。以往很多家長要麼就是害怕孩子跌跌撞撞,終日抱在手裡;要麼就是一心希望孩子儘早學會走路,對孩子在走路之前的爬行有所忽略,其實放手讓孩子爬,不光是對他們的肌肉發育有好處,還能鍛煉他們的智力。 

  我恍然大悟,原來這種嬰兒爬行比賽的原因是這樣的啊! 

   

您正在瀏覽: 一次別開生面的嬰兒爬行比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別開生面的嬰兒爬行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