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學之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之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學之間 

  無錫市河?粗行男⊙Я??)班李健 

  2月24日,又是發新書的日子了。當我拿着嶄新的語文書的時候,一件令我羞愧的往事牽動着我的心弦。 

  那是一年前發生的事情了。同學許海波因為生病,所以沒聽到老師講課。於是,星期天他向我借了語文書,說是星期一還給我。我便答應了他:“好吧!不過你別把我的語文書弄壞了,知道了嗎?”“嗯,那當然可以。”許海波愉快地答應了。 

  可到了星期一,我向許海波要語文書時,他卻吞吞吐吐地不開口說話,還把一隻手藏在身後。我知道,肯定出事了,連忙搶過他身後拿着的東西,原來是我的語文書,我頓時傻了眼。我的語文書才借給許海波兩天,就變得破破爛爛的了,平整的封面也被揉得皺皺巴巴,還有幾頁都掉了角,有幾頁上還留下了幾個臟手印,連封面上我的名字都看不清了。 

  我頓時火冒三丈,生氣地對許海波說:“你賠,你賠我一本新的語文書……”“我不是故意的,那是被我……”“我不想再聽你解釋了,反正要把我的語文書弄得和以前一模一樣,要不然你的語文書就別想拿回去。”我氣呼呼地說著,把他的語文書拿了回去,然後把我的那本扔在他的桌上,便頭也不回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過了好幾天,許海波把書還給了我,我心想:肯定還沒弄好。但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的語文書竟被他給修補好了。我愣了一下,看了看自己的語文書,破洞給我一一補上了,裂縫也用膠水粘上了,書的封面也用正楷字工工整整地寫上了我的名字,看上去簡直換了兩樣。忽然,書中掉了一張紙頭,我拆開一看,原來是許海波寫給我的。紙上寫着: 

  李健,對不起,語文書是我的表弟不小心弄壞的。上次由於我沒有說清楚,引起你的誤解,真是對不起。 

  我看了之後,不禁流下了後悔的眼淚,連忙走到許海波的身旁,慚愧地說:“對不起,是我錯怪你了。”許海波聽了沖我笑了笑說:“沒關係,只要你不怪就行了。” 

  我的目光回到了語文書上。翻到了第一課《我的好朋友》。書在陽光的照耀下,《我的好朋友》這一篇課文閃耀着更加耀眼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同學之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