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在人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人間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震驚的一天,心痛的一天,可怕的一天。就在陽光明媚,風和日麗的這一天,萬物都在努力地生長,為家園的美麗而生長;世人都在不停地忙碌,為幸福的生活而忙碌;鳥兒都在快樂地歌唱,為世界的和平而歌唱。一切的一切都在美好中度過。可是就在這一個美麗的一天,厄運卻降臨到了四川汶川一帶。 

  14:28分,可怕的8級的大地震在這兒爆發了。地猛烈地搖動着,發出的轟轟聲讓人感到膽戰心驚。也許,這些學生還沒來得及聽清老師念的第一個英語單詞;也許,他們還沒來得及算完第一道數學題;也許,他們還沒聽完老師念的第一篇作文。一時間,地面開始劇烈晃動,也許他們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就已經被倒塌的房屋埋在了底下。 

  在電視機前的我,看着那些無家可歸的人們,看着不斷攀升的傷亡數字,看着受災現場的殘垣斷壁,我心中湧起無限的哀思和痛楚。同時,每看到一個鮮活的生命被救出,我心中又是無比的喜悅! 

  在新聞報道中,我了解到這樣一件感人的事情:在地震以後不久發生了餘震。所有的救助人員都帶領着倖存者逃往安全地帶,就在這是,就在隊隊長發現了一位婦女,她以俯卧的姿勢跪在地上,把手抱在自己的胸前,隊長知道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含義,走近一看,才明白,在這位婦女的懷中有一個僅僅有三四個月大的寶寶,在這位偉大母親的保護下,寶寶毫髮未損,在救護人員把孩子救出以後,母親卻永遠的閉上了那柔情的雙眸。救助人員驚奇的發現在孩子的襁褓中竟有一部手機,上面還有一條未發出的短信,短信的內容是:孩子,如果你能倖免遇難的話,你要記住:媽媽愛你……看到這兒,我已忍不住地潸然淚下。我想所有聽了這個故事的人無不為之動容、潸然淚下,我想起許多網友留下的留言,說不哭,不哭,祖國母親不哭,災區同胞不哭,就讓我們共同努力吧,讓這個因為愛而倖存下來的生命能夠在未來的日子裡健康成長。 

  災難無情人有情。他可以阻斷救援的山路;他可以奪去無辜的生命;他可以讓人們失去摯愛的親人——但是,他無法阻擋我們火熱的愛心! 

  有一首詩歌:愛在人間?眾志成城就沒有過不了的溝坎?你的憂傷要我們一起來分擔?團結起來大家一起共度難關?愛在人間?同心同德就沒有跨不了的山川?你的幸福是我們共同的祝願?團結起來大家一起共建家園?我們中國人血脈相連?困難面前更是攜手並肩?相信所有的一切只是短暫?因為我們擁有戰勝困難的信念!我相信,經歷了百年滄桑的中華民族,經歷過百年榮辱的中華民族已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一定會戰勝這場災難,重建家園!

您正在瀏覽: 愛在人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