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在人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人間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很小的時候,父親讓小群觸摸柔軟的涼涼的東西,說:“這是水,可以流動,長江、黃河和大海都是這樣的水組成的,水多了便浩蕩,奔騰可以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後來,小群真的由父親和父親的一位朋友帶到海邊去玩,父親竟然教會了小群游泳。 

  父親是要在失明的兒子的心靈中,重安一雙明亮的眼睛。 

  難度最大的是向小群解說的顏色。小群生下來就是一個黑暗世界,怎麼讓他理解這個世界的五光十色呢?比方給他解釋紅色:太陽就是紅色的,它發光,能把黑夜變成白晝;它發熱,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把人曬暖和。 

  “我懂了”,小群說,“紅色就是讓人感到光亮和溫暖!” 

  “不對!”父親細緻地解析,“血也是紅色的,但它不會發出什麼光來;人血也是溫暖的,魚血卻是冷的,但魚血也是紅色的。紅色並不總同光和熱聯繫在一起。” 

  小群困惑了起來。 

  父親再做耐心的解釋:“發熱發光的是太陽,而不是紅色;只是太陽能發光發熱,同時又是紅色的。紅色只不過是有視力的人看到的一種顏色。” 

  經過這樣的循循善誘,小群才逐漸有所領悟。雖然父親也這樣反覆的給小群講解天空的藍色、大地的黃色、作物的綠色,等等。但小群卻對同光和熱有點聯繫的紅色情有獨鍾。 

  漸漸地,小群覺得世界不再陌生,反而美麗迷人,小群懂得世界上有許多用不着看便能感覺的事情。可是有一次,小群真生父親氣了。 

  那次,小群讓父親買個紅色的米老鼠書包,當書包買回來,當書包買回來,小群背着上學的時候,一位阿姨無意地對小群說:“小群這個綠書包可真漂亮!”小群回家便對父親喊:“爸爸,我讓你給我買紅書包,你怎麼給我買綠色的呢?您知道我看不見便騙我!”說著,小群便哭了起來。 

  父親聽了,半天沒吭聲,過了好一會兒才為小群擦眼淚,說:“爸爸,對不起你,小群……那天我買書報時售貨員說只剩下一個米老鼠的書包,所以綠的也買下了……小群,爸爸是愛你的。”小群感到爸爸用他那慈愛的大手撫摸之自己的臉龐和頭髮,小群就在那一刻理解了愛。 

  時光就這樣慢慢流過,小群讀書的成績越來越好,當小群學會了按摩和心理諮詢,能夠自食其力的時候,父親卻突然腦溢血去世了。父親的匆匆離去讓小群痛不欲生。小群想,今後誰還能作我的眼睛呢?活着還有什麼意思? 

  然而,就在給父親開追悼會的時候,小群聽到了一句話,這句話猶如紅太陽的光茫照亮了小群的一生。 

  一位叔叔在追悼父親時說:“他從來沒有放棄追求和奮鬥,他對身邊的人充滿愛心,作為一名雙目失明的人,他讓我們每一個結識他的人都從他身上汲取了力量和勇氣……” 

  什麼?原來父親雙目失明! 

  就在這一剎那,父親對生活,對自己的那份熱愛和勇氣彷彿一下子權貫注在自己的身上。“父親呀”,他默默地祈禱,“我會長出一雙明亮的眼睛的,就在我的心上!”

您正在瀏覽: 愛在人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