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在人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人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到了,秋風捲走了枯黃的落葉。大雁排成“人”字形,一邊急匆匆地飛,一邊還“呀”“呀”地叫着。在輕快的鈴聲中,一天的校園生活結束了。“咦?今天奶奶怎麼沒準時來接我?”我滿腦子的疑惑。雖然奶奶是慢性子,但是放學時來接我這事兒,她是絕對不會遲到的。眼看同學們絡繹離開了,霎時間,熱熱鬧鬧的校園變得格外安靜,這也顯得我特別孤獨。“這麼等下去也不是辦法呀!”我心想。自己走回家?這太危險了。等奶奶?那還不知道要再等多少時間。怎麼辦?怎麼辦呢?我恰似一葉小舟顛簸在理智與感情搏鬥的激流中。最終,我還是選擇了自己走回家。 

  走回家,說說並不難,但在學校與奶奶家之間卻隔着兩個巨型炸彈——四叉路口。剛走到第一個四叉路口,我就犯了愁。路口,車水馬龍,“嘀嘀嘀”“嗒嗒嗒”的喇叭聲成了“最好”的交響樂。望着川流不息的車流,我猶豫了。每當我要跨出去一步時,一輛車就“嘀嘀”開過來了,絲毫沒有讓我過去的意思。這下,我可急了,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這一尷尬的舉動吸引了旁邊的路人阿姨。我原本以為她會笑話我,可她不僅沒有笑,還對說了一句至今還溫暖着我的話: 

 “小姑娘,別害怕,阿姨陪你一起走!”(話語大概如此) 

  頓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此時此刻,我覺得阿姨是多麼偉大!我與她素不相識,她為何要關心我?而且如春風綿綿般溫柔地關心我?霎時,溫馨與感動像一股清泉澆灌了我的心田。我簡直無法用言語來向阿姨表示感謝。 

  歲月匆匆,至今,這句“阿姨陪你一起走”的話還深深地留在我的腦海里。我們生活在社會這一個大家庭里,人與人之間都是兄弟姐妹。那就讓我們共同攜手,傳遞愛,讓更多的人感受到愛!

  海寧市實驗小學 五(5)班  

  張瑩瀅

您正在瀏覽: 愛在人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