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人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人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上個十一假期我又把《愛的教育》重新讀了一遍。

  這本書是以一個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記,來透視日常生活中的學校和家庭關係,老師和學生的關係以及父母,兄弟姐妹間的天倫之愛。

  愛的教育文字雖然簡單樸實,所描寫的也是極為平凡的人物,但是,其中流露出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情感,會讓人感受動不已。讓人感受到愛在人間。

  “愛”是我們每個人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字,可是,有時候,我們也常會忽略周圍的愛:如父母對子女無微不至的愛、老師對學生循循善誘、朋友間互相安慰……這些`往往都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而沒有細細地加以體會。而如果你加以體會,你會感覺到,人生,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東西啊!

  再看看我們自己。老師作業多布置點,就有滿肚子的火。對老師提出的批評不給予理睬甚至不屑一顧。遇到挫折時,常常會怨天尤人,就好像全世界都在跟我們作對一樣,甚至抱怨這世上沒有人愛自已,有的想更悲觀,這是多可悲呀!。我們自己的進步卻常常會被自己忽略掉!

  每個人都不希望成為老師心目中的差生,或者爸爸媽媽不喜歡的壞孩子。“只要你們有勇氣承認自己的錯誤,我絕不會責怪你們”這是安利柯的老師給我們最好的安慰,也是最深刻的愛。

  這本書教會我們要真正的把愛心,獻給需要的人,應當從點滴的小事做起,從換位思考做起,學會理解、諒解和寬容。這不僅是大人們的事,我們逐漸長大了,很多事,同樣也需要去理解辛辛苦苦教我們的老師,和養育我們的父母。

  上海寶山區月浦實驗初二:劉斯偉

您正在瀏覽: 愛在人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