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可愛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可愛的老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長達6年的小學生活里,有很多老師和我們成為了朋友,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五年級是的語文老師----黃錦業老師了。 

  記得上老師的第一節語文課時。老師知道我們都怕寫作文,上第一節課時,老師就開始給我們講述關於寫作文的一些方法和發生的一些趣事,大半節課過去了,我們突然覺得作文並不是那麼可怕。正當我們聽得津津有味是,一隻肥大的黃蜂飛進了教室,所以的女生都把眼球睜得大大的,生怕這隻黃蜂會盯上自己,而有的男生為了“護花”積極的拿出書本拍打黃蜂。教室里有點亂了,黃老師看着我們,似乎想到了什麼,就用練了10幾年的書法在黑板上寫下了幾個大字“當黃蜂飛進教室時”,並讓我們以此題目寫一篇作文。這節有意義的課就這樣永遠地留在了我們的心❤里! 

  黃老師最大的特點就是幽默風趣,也因為這一點,黃老師成了我們心裡最有親和力的老師了。我們喜歡和老師開玩笑,老師也喜歡和我們開玩笑,有時甚至一見面就對老師?:“老師,幾天不見你變得更圓了!”老師聽了並不生氣,而是裝作很生氣的樣子?:“見到你們幾個真倒霉!” 

  還有一次,我們班的吳劍梅同學被幾個男生氣哭了,上語文課了,黃老師來了,梅還在不停地啜泣。老師看到了,眉間擠了兩個小包,很生氣地?:“是誰欺負了我的小梅梅啊?”話一?完,劍梅就和大家一起開心地笑了。 

  一次,我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一直都開心不起來,一個人傷心地趴在桌子上。一切的快樂都與我無關。這時黃老師看見了,關切地問候我,我只是搖搖頭?:“沒什麼。”老師看出了我的不愉快,於是就唱起了改編了《少年包青天》“少年邱?玲”逗得我和周圍的同學都哈哈大笑! 

  還有一次,班裡最調皮的男生羅彬彬不知為何嚎啕大哭了起來,直到上語文課了也沒停下來。黃老師這次並沒有向往常那樣安撫同學,而是如無其事地叫我們翻開第9課《再見了,親人》,要求我們把第二自然段要感情地朗讀一遍,但是要把文中的“小金花”改為“羅彬彬”。我們似乎有些明白了,於是全班同學都大聲地朗讀了起來:“羅彬彬,不要哭了,擦乾眼淚,再給我們唱個《搗米謠》吧!怎麼,心裡難過,唱不出來?你一向是個剛強的孩子呀!”這時已經有人忍不住大笑了,可羅彬彬還在“嗚嗚”地哭。黃老師這次讓我們把文中的《搗米謠》改成《老鼠愛大米》。於是,我們又讀了起來:“羅彬彬,不要哭了擦乾眼淚,再給我們唱個,《老鼠愛大米》吧!怎麼,心裡難過,唱不出來?你一向是個剛強的孩子呀!”這時羅彬彬再也忍不住了,破涕為笑了!那一節課,我們好開心呀! 

  如今黃老師已經不在我們身邊了,可我們全班同學他——黃錦業,一位曾經像父親一樣地愛我們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可愛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可愛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