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每當我看到和我年齡差不多的小朋友輕鬆地騎着自行車如小燕子般飛快地從我眼前駛過時,我是又羨慕又忌妒,想:如果我也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自行車,那該多好啊!

  終於在我生日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輛嶄新的小自行車。這輛自行車有輔助輪,我騎上它很平穩,不用學,一騎就會了。但是小夥伴都笑我還要輔助輪,於是我就把輔助輪去掉了。去掉輔助輪后,我一騎上去,車子就好像不聽使喚,東倒西歪,害得我摔了好幾次。媽媽給我說了一大堆騎自行車的要領,然後叫我再試一試。按照媽媽說的,我用手扶住車頭,兩隻腳我分列放在兩個腳踏板上,用腳使勁踩腳踏板,媽媽則用力在後面推,果然我騎得很平穩了。於是媽媽悄悄地鬆開了手,騎着騎着,由於我的重心不穩,又狠狠地摔了一跤,膝蓋痛得要命。真想放棄,不騎了。這時媽媽對我說:“遇到這麼一點困難就放棄,怎麼學得會呢?你要記住,騎自行車時眼睛要往前看,不要低頭,不要害怕,要鎮定。只有這樣,車子才能穩。”聽了媽媽的話,我將信將疑地再次坐上自行車又騎了起來。媽媽在後面扶着,等我騎出幾步,媽媽又把手放了。我記住媽媽的話:眼睛要往前看,嘗試着鎮定。果然,自行車不再搖晃,穩了許多。之後,我雖然也從車子上掉下來幾次,但每次再坐上去都騎得比前一次好。經過一個下午的練習,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心裡美滋滋的。

  這一次,我不但學會了騎自行車,在學車的過程中,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執信小學三(二)班潘保聰

  指導老師:廖海燕

  的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