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豬歷險記(童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歷險記(童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小豬和小黃牛在一塊兒玩耍。他們捉迷藏,做遊戲,一會兒就玩膩了。

  亞馬孫河灣里,荷葉打着綠傘,荷花舉着粉紅色的小燈籠,漂亮極了。小豬說:“黃牛哥哥,我們到河裡去玩吧!”

  小黃牛悶聲悶氣地說:“你忘了,我們不會游泳啊。”

  小豬說:“那兒有一條小船。”

  小豬和小黃牛上了船。小黃牛划槳,小豬坐在船里,欣賞河裡的美景。一隻蜻蜓,紅黃翅膀,五彩尾巴,靜靜地立在荷花上。小豬伸出右手,拇指和食指做一個鉗子形,慢慢向蜻蜓的尾巴挨近。眼看就要抓住了,蜻蜓忽然飛走了。小豬趕忙向前一撲,這一撲可糟了,他失去重心,收不住身子,一下子栽進了河裡。

  完了!我非淹死不可了。小豬嚇懵了,索性閉上眼睛。可不知怎麼的,卻好像坐在了一個軟軟的東西上。睜開眼一看,唷!一個淡綠色的大淺盆子正托着自己呢。

  小黃牛先是一愣,接着趕緊把船移攏過去:“豬弟弟,你掉在荷葉上了,危險,快上來!”說著把小豬拉上了船。

  小黃牛的喊聲驚動了在附近洗澡的水牛伯伯。水牛伯伯游過來一看,笑着說:“孩子們,這不是荷葉,而是荷葉的大哥哥——王蓮的葉子。你們看,它的邊緣向上捲起,像個盆子。”

  小豬問:“水牛伯伯,王蓮葉也不過是一片葉子,怎麼能托住我呢?我整整重50公斤呢。”

  水牛伯伯比劃了一下,說:“你們看,它的直徑整整4米,從中央到四周有放射狀的粗大葉脈作骨架。你們再看,葉脈中間有許多鐮刀形的橫隔,分成一個個氣室。所以,它的水面浮力很大,莫說你50公斤,就是均勻地放上70公斤沙,它也承受得起呀。”

  “多虧您救了我一命。”小豬恭恭敬敬地向王蓮葉敬了一個禮,又和小黃牛一起向水牛伯伯敬了個禮,“水牛伯伯,您使我們知道了世界上最大的葉子是誰,謝謝了!”然後上了岸,迫不及待地要把今天遇到的新聞告訴小夥伴們。

您正在瀏覽: 小豬歷險記(童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歷險記(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