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餐桌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餐桌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姑父從外地回來,我奶奶特地做了一大鍋羊肉來為他接風洗塵。

  餐桌上,那沉悶的氣氛讓所有人尷尬不已,還是堂姐開了個頭,打破了這氣氛,“今天外婆燒得飯菜可真好吃,特別是那紅燒帶魚和羊肉,我剛剛在一旁看她燒菜時放那麼多調料,看的我眼都花了,咯咯。”

  “是啊,這可是我獨門秘方哦。”

  “那我能不能學?外婆,就看在我那麼好學的份上,讓我學學嘛~~。”堂姐又在向我奶奶撒嬌了。

  “好好好,看你那麼感興趣的份上,我改日就教你。”奶奶一連說了三個“好”字。

  “謝謝外婆。”堂姐那甜得令人雞皮疙瘩都掉下來的聲音又傳來了。贏得奶奶一陣大笑。

  “小艾,你怎麼不說話了,以前你可是嘰嘰喳喳說個不停的。”(小艾是我的小名)

  我再也受不了了,明明各懷心事,卻個個裝作沒事的樣子,還裝模作樣地談笑風生,“人總是會變的。”我說出一句意味深長的話。

  我這一句話,使得餐桌上再次沉默了。

  其實這種似聚神散的飯局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大概是姑姑賭博輸了幾十萬元開始的吧。那些日子,整個家都被烏雲籠罩着,姑姑問我們家借了20萬去還錢,畢竟是親戚,不借總是不好意思的。可終究紙包不住火,國外的姑父還是知道了,吵着要離婚。從那時起,這個家就不像家了。以前貪玩的堂姐也變得乖巧了,什麼都變了。

  也許是我太敏感了吧,總覺得這個貌似和諧的家快裂了,為了借錢的事,媽媽總愛在我耳邊抱怨着,還喜歡和爸爸吵。錢錢錢,錢字害死人吶。哎!

  我多麼想回到小時候,什麼都不懂,只顧玩樂。我知道這樣會很自私,可有句俗語不是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嘛,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啊,這就是人。

  人類人類,做人就是累啊!

  最後,午飯就在沉默中度過。

  初一:生命的主旋律

您正在瀏覽: 餐桌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餐桌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