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小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來到鄉村的奶奶家,坐了片刻,於是便偷偷地溜出了那間鄉村的小洋房,跑向那廣寬無垠的田野,來到那條潺潺流水的小河……  

我乘興踏着蜿蜒的石階而下。走累了,便坐在石階上小憩。頓時,我感到春姑娘在我的身旁起舞,在那野花、野草叢中迎風起舞。 

小河兩旁,倒映着的樹木、房屋,更顯得幾份詩情畫意。幾棵愛美的小柳樹,輕輕彎下身,對着河水給自已梳裝打扮。柔軟而又細長的柳株一直垂到水面上,隨着微風在水面上傾訴着春天的故事。蠶豆秧、枇杷樹、油菜花、桔子樹、梨樹被淺褐色的籬笆團團圍着。 

河面上水葫蘆隨風飄移。而被繩子栓在岸邊的小木船,卻顯得不那麼自在,只能扭動着身軀。 

也許,我看得太入神了,一不留神把腳下一塊小石頭踩落了,我循聲低頭一看,,發現水中有一群自由自在地游着的小蝌蚪。它大大的腦袋,拖着一條小尾巴,全身黑黑的。而在一邊的小魚苗,則悠閑自在地擺動着小尾巴,幫小蝌蚪一起找媽媽。一隻大青蛙敏捷地跳入河中,在它的生活空間里盡情蹬腿暢遊。 

在河中央,我沒發現什麼。於是,我撿起石頭朝河中擲去。“咚”的一聲,石頭墜入河中。一圈圈水波擴散到四周,直到很遠很遠。這些圓圓的水波漸漸地變大,最後慢慢地傳播到遠方,好象電波一樣,在傳播春天的信息,春天已經來到。 

我站起身來,望着這條靜靜流淌的小河,這條碧波蕩漾的鄉村小河,心想:這條小河的源頭在哪裡?它的盡頭將又是怎樣的? 

想來,那裡環境一定象眼前一樣清潔,也希望現在和將來沒有被污染,更加珍惜我們這美好的家園。此時此刻,我浮想聯翩……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