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會釣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釣魚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爸爸帶我去興寧坪塘水庫釣魚,我可高興極了。

  到了水庫,我們找了一個有樹蔭的草坪坐下,爸爸把一根小釣魚桿放在我手裡,再指着一條蚯蚓說:“把這條蚯蚓勾在小鉤子上,然後把釣魚桿拋進水裡就可以了”。因為我是第一次釣魚,所以,一切都感到很新奇。

  開始我不知道怎樣才表示魚上鉤了,就問爸爸。爸爸說:“如果浮標往下沉,就表示魚上鉤了。”正說著,突然,爸爸的魚鉤浮標猛地一沉,哈,一條大魚上鉤了!於是,爸爸把魚竿使勁地往岸上拉,真像一場激烈的拔河比賽,最後爸爸終於把大魚拉上了岸。不一會,我也釣了一條大魚,可我人小,力氣小,怎麼也釣不上來,魚還差點把我拉下水,我嚇得大喊大叫。爸爸見了我的狼狽樣快走過來,拿起我的魚竿用力一甩,然後它強我弱、它弱我強的方法慢慢的把魚釣上了岸。我問爸爸是什麼道理,爸爸說:用力一甩,先把魚鉤住,然後它強我弱、它弱我強才不會把魚桿線拉斷,才能把魚釣上來。就這樣,我和爸爸釣了大半天,終於釣了大大小小共6條魚。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路歌聲,心裡特別高興,因為我學會了釣魚。

  廣東興寧市第二小學三年級:黃宇浩

您正在瀏覽: 學會釣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