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跟哥哥學電腦知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跟哥哥學電腦知識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跟哥哥學電腦知識 標籤:學電腦作文 哥哥作文 大哥哥作文 我和哥哥作文

終於到了周末,又可以放鬆一下啦!天剛蒙蒙亮,我就起床洗臉漱口,今天我要去看望奶奶,還與哥哥約定跟他學電腦知識。 

  我騎着心愛的小單車來到奶奶居住的“金山花園”住宅區,一鼓作氣登上了五樓,在奶奶家客廳大門上用手指輕輕點了點門鈴按鈕,一陣清脆悅耳的“叮鈴聲”頓時響遍了整個樓道。“誰啊?”奶奶大聲問道。我急忙回答“我是婷婷,我來看望奶奶了”。奶奶笑眯眯地把我讓進屋,倒了一杯熱氣騰騰的開水放在我面前,對我說:“婷婷,你哥哥在玩電腦遊戲,你也去玩吧,奶奶給你煮好吃的喲!” 

  哥哥名叫鈺琳,是大伯的兒子,比我大三歲,大約一米四左右高,留一個小平頭,橢圓形的臉蛋上長着一雙黑溜溜的大眼睛,還長了一個小蒜頭鼻子和一對招風耳,與我同校上六年級了。他是一個聰明伶俐、品學兼優的班幹部,也是一個電腦迷,雖然小小年紀,操作電腦可算是行家裡手了。以前,他總是在我面前炫耀操作電腦的本事,提出一些使我摸不着頭腦的問題要我回答,每當這時,對電腦一竅不通的我真是無地自容,恨不得在腳下找個縫隙躲進去。為了免得再受他的白眼,從此,我暗暗下定決心要學習這門知識。說來話長,轉眼間我來到了他的書房,抬頭一看,他正聚精會神地沉迷在網絡遊戲的廝殺中,對我的到來簡直是視而不見!我故意咳嗽幾聲,這傢伙仍然充耳不聞!這下可讓我急傻了眼。我想要給他點利害瞧瞧了,於是急中生智,順手在書桌邊拿了一塊小木板,狠狠往凳子上一拍,這下起作用了,把哥哥嚇得一蹦三尺高,半天才回過神來,他大聲斥責說:“你真是個不懂事的小毛孩,差點把我嚇成神經病了。真沒發現你來了,對不起,快坐下來,我傳授你幾招電腦‘葵花寶典’”。於是,哥哥一本正經的給我上課了:電腦是由主機、顯示器、鍵盤鼠標三大部分組成。而主機是電腦的主體 ……,電腦是又是由硬件和軟件組成的,硬件相當於人的身體,軟件相當於人的靈魂。接着講了CPU的作用,硬盤的作用,內存的作用……。我不知他是真懂還是在故弄玄虛,反正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他又指着鍵盤繼續發表高論:這兒是功能鍵,那兒是數字鍵……滔滔不絕,儼然是一個久經沙場的電腦高手。他講得津津樂道,我聽得雲里霧裡!我知道,往往在哥哥的“高論”發表結束后,又會以蔑視的目光漫不經心地看看我,我對他那趾高氣揚的脾氣早就火氣攻心了!這次,我既要真心實意地跟他學習電腦知識,又要打壓打壓他目中無人的“囂張氣焰”,他哪裡知道,我是有備而來的!這段時間我跟爺爺學了一些電腦基礎知識,並悄悄背熟了一些名詞術語,我要利用這些秘密武器“修理修理”他。於是,等他得意洋洋的發表完演講后,我拿過鍵盤鼠標滿不在乎地露了幾招讓他瞧了瞧,還順便說了幾個名詞術語給他聽了聽。嘿嘿,這一手還真管用啊,哥哥一時目瞪口呆了!他十分驚喜地說:“妹妹真行,青出於藍勝於藍啊,以前我“從門縫裡看人”——看扁了你喲,我得奮起直追了。”我說,我最不滿意你目空一切的表現了,其實,我的本事只能在電腦上笨手笨腳打幾個字而已,剛才是在“演戲”“忽悠”你,我那一星半點的知識哪裡能與學富五車的哥哥比呢!哥哥恍然大悟,他那趾高氣揚的毛病又暴露無遺了。 

  我們一會兒交流電腦操作知識,一會兒玩電腦遊戲,真不知道怎樣形容高興勁兒。 

  “吃午飯了!”奶奶一聲呼喚把我從痴迷的電腦遊戲中驚醒了。一桌香噴噴的飯菜已經擺在了我們面前,說實話,肚子早就在給我提意見了,於是,我又投進了一場狼吞虎咽的戰鬥!

您正在瀏覽: 我跟哥哥學電腦知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跟哥哥學電腦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