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發去一個親切的笑臉。頓時,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一個個頭不高,年紀輕輕的老師。她身材瘦弱,紅撲撲的臉上總是掛着快樂的微笑,還有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會說話。她是我的好朋友,好老師。她就是我三年級的班主任——陳老師。 

  初見陳老師,是三年級剛剛開學時。教室里熱熱鬧鬧的,同學們熱火朝天地討論着:“今年會不會換老師呢?”“會是男老師還是女老師呢??”有的喊:“男老師!”有的叫:“女老師!”。這時,陳老師輕輕地走進來,班級立刻安靜下來,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老師發話了:“我姓陳,是你們的新班主任,我希望能和你們成為好朋友,一起學習,一同把三(3)班搞得更好!大家要多給我提意見哦!”下課了,我有些懷疑,老師不是高高在上就是對我們愛理不理的,怎麼會成為好朋友呢?於是,我去問老師:“老師,我們能當好朋友嗎?那,你有QQ號嗎?”她看了看我,微微一笑,說:“有啊!”,便告訴了我她的QQ號,嘿,還真不假。這老師還真有點與眾不同。後來,我真把她加成了好友。以後,一到教師節或其它節日,我都會將精美的電子賀卡傳送給她,祝她節日快樂。當我考試取得好成績時,陳老師會給我一份驚喜,也會給我一份賀卡,鼓勵我再接再厲,別驕傲自滿。 

  陳老師雖然充滿童趣,但嚴厲起來也令人害怕。春遊的時候,她和我們一起玩耍,彷彿是個小孩子。不過,在她的課上,誰只要開小差,陳老師就會用那會說話的大眼睛盯着他(她),要是知錯就改,那就饒他一命,若屢教不改,哼,他下課准要倒霉!所以在她的課上,一般不會有人開小差。 

  陳老師在學校里對我們無微不至,有件事我至今記憶猶新。3年級時我得了“肌炎”后,一直不可以走路。一天放學后,以往總是準時來接我回家的媽媽此時卻遲遲不來。陳老師見我孤零零的在教室里,走過來問我為什麼還不回家,我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她,她想了想,說:“那我把你背到樓下,你等你媽媽來吧。”我當時老大不情願,陳老師那麼瘦小,能背着我從5樓到1樓嗎?可陳老師二話不說,彎下腰,把我往樓底背去。一層、二層…老師的腳步越來越沉重,她的呼吸也越來越急促。滴滴汗水從她的額頭上“爭先恐後”地流了下來。我擔心地說:“老師,你把我放下來休息一下吧!”她搖搖頭,說:“沒事!堅持就是勝利,曙光就在面前。”還是繼續背我下樓。好不容易到了樓底,陳老師大汗淋漓、氣喘吁吁。平時上下樓是那麼輕而易舉,而現在卻異常艱難。我趴在老師瘦弱的背上,心中湧起一陣陣暖流,她多麼像我的媽媽呀!  

  陳老師,你像一團鮮紅的火焰,給我們光明和溫暖;你像一位辛勤的園丁,不辭勞苦地培育着小花小草。你對同學們的關懷我們是永遠也不會忘記的!你,永遠是我們的好朋友、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