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燒報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報紙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先紅日當空后變傾盆大雨

  今天,媽媽一如既往,又把我帶到了爺爺家玩。我記得爺爺家有一個放大鏡。於是我找來了放大鏡,把它放在掌心上“研究”了一番。忽然!我想起了一個小實驗——不用火柴、打火機等工具燒報紙,這個實驗的點火工具就是——放大鏡。我一時心血來潮做起了這個小實驗。

  我先找來一小片報紙,把它放到門前的一塊空地上,便開始了這個小實驗。我把放大鏡舉到和腳跟前讓經過放大鏡聚焦過的陽光反射在報紙上,只見報紙片上有一個淡淡的小光點,漸漸的,漸漸的,這個小光點越來越濃,我稍稍把放大鏡放高了一點,過了一會兒我又把放大鏡提高了一點……

  又過了一會兒,空氣中多了一陣烤焦東西的氣味,我想:快要燒着了吧?可過了一會兒,還是沒有煙或聲音發出來,我都有點失望了。我又等了一會兒,只見報紙上的光點的上空竟冒起了煙,還不時有些許火星兒和“噼里啪啦”的聲音,我高興得用接近七十分貝的聲音大聲喊了起來:“要點着了,要點着了!”喊着喊着報紙上就升起了火苗,不一會兒功夫,火越燒越旺,我激動得都忘了拿水滅火了,直到火苗變火花時我才用水把它給澆滅了。我這時已經高興得找不着東了。因為我是第一次用放大鏡燒東西,所以自然會有成功的喜悅感。

  我雖然試驗成功了,但還是不清楚是什麼原理讓報紙燒着的,於是我又查了查小學生百科全書,書上說放大鏡把陽光的熱量都聚集在一起,然後再把這些聚焦過的陽光反射到報紙的上面,於是報紙上就出現了一個小光點,這個小光點會因為太陽不同的熱量而發生溫度的變化,當熱量超過了報紙的燃點報紙就會着火了。

  廣東省中山市沙溪鎮龍瑞小學四年級:劉格朗

您正在瀏覽: 燒報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報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