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媽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是個平凡的人,但她那勤勞的身影卻令我敬佩。

  她把自己的遠大抱負都寄托在了我和哥哥身上,她常常說:“我們未來可是要到大城市去生活的!”所以,她練起了普通話。

  “這個字怎麼讀?”瞧,媽媽又在問我讀音了。最近,她學普通話到了痴迷的境界,只要一有空閑時間,便會拿起書本,津津有味地讀起來。

  媽媽每晚九點左右,必定要讀一會兒。而且,她每次看的書都是帶有拼音標註的。只要媽媽一遇到讀不準的字,就會來問我向我請教。如果我們上學沒在家,媽媽總是把這些字記錄在一個小本子上,一旦有機會她就趕緊拿出來問。經常只是為了把一段話讀標準,她總是先把一個字的讀音不停的,反覆的練習規範后再慢慢把這一段話再連貫起來讀。

  每次練習時,媽媽的眼睛總是直勾勾地盯着字,即使經常練得聲音嘶啞,雙眼布滿血絲,她也一點不在乎,她用這種方法激勵着我和哥哥。

  有一次,媽媽為了展現自己近幾天練習的成果,特地挑了一篇作文說要讀給我們聽,讓我們欣賞一下,但是遭到了我們的嘲笑。媽媽詼諧地說“沒事,勤能補拙,只要我多加練習,一定能行!”

  於是,媽媽練習的更勤了,簡直“走火入魔”了,中午做飯的時候,她邊讀邊炒菜,吃飯時,也只抱着書“啃”,我們催她吃飯,她卻理也不理,完全沉浸在書中了。

  六一兒童節到了,媽媽說要送我一件特別的禮物,不用說我也猜到了幾分。果不其然,中午時,媽媽非常流暢地讀了一篇文章,我不禁豎起了大拇指。心中有些驚異,但更多的是敬佩。

  我敬佩我的媽媽,更敬佩她那不輕言放棄的精神與堅持不懈的態度。

  四年級:周軍康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