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次有意義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意義的實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眼睛若明亮,世界就明亮;眼睛若黯淡,世界就黯淡。今天,我找來一塊黑布,想體驗一下失去光明的感覺。

  當黑布蒙上我的眼睛時,我感到光線一下子從我的眼前溜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黑暗。我看不見爸爸,看不見媽媽,看不見所有曾經熟悉的東西。我試着從房間里走出去,第一次被可惡的凳子絆倒了,第二次又撞在了門上,痛得我呲牙咧嘴。心裡想,這就是失去光明的人每天要經歷的嗎?無休止的跌倒和碰撞,這太可怕了!正當我要結束實驗的時候,轉念一想,遇到這麼點困難,我就打退堂鼓了?不是一直說自己是個男子漢嗎,一定要拿出男子漢的勇氣來,於是我決定將實驗進行到底。

  我終於摸索着來到了客廳,想坐到沙發上,卻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我揉了揉屁股,又摸索着去開電視,電視好不容易打開了,卻只聽得見聲音,看不見圖像。這時,我渴了,在桌上摸來摸去,希望能找到一杯水,結果水拿到了,喝的時候卻灑了我一身……我終於忍受不了了,趕緊摘掉了布,黑暗一下子退去了,久違的光明又出現在我的眼前,我長長地吐了一口氣——幸好這只是個實驗。

  這個實驗讓我明白一個道理:光明,一直在我們身邊,我們卻司空見慣,習以為常。如果讓你經歷黑暗的痛苦,你就一定會加倍地珍惜光明。所以,我們應該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不要等失去了才知道它的珍貴。

  陝西寶雞渭濱區經二路小學四年級:ljm3601909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意義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意義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