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玩螞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螞蟻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玩螞蟻 

  星期天,我在陽台上玩螞蟻,才玩了幾分鐘,陽台上就“遍地屍橫”。這些螞蟻真沒勁!我邊想邊向爸媽“告辭”外出玩螞蟻去。 

  走到一個知名的花壇前,我拿出一個自備好的塗好膠水的鐵盒子、兩瓶膠水及牙籤,開始觀察螞蟻。這裡有兩種螞蟻:一種黑蟻,一種紅蟻。黑蚊健步如飛,紅蚊步履維艱。黑蟻總是集體行動,紅蚊喜歡單獨覓食。黑蚊膽大,甚至有的還爬到鐵盒子上,被粘住了還不忘揮動觸角“耀武揚威”,紅蚊做事小心謹慎,這些器具它們碰都不敢碰,最多也只是在物品面前揮動兩下,這種“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精神讓我對它們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在觀察了螞蟻的行動習慣之後,我便開始行動了。我兩手各拿一片樹葉托起小鐵盒,蓋住了一群黑螞蟻和五隻紅螞蟻,再用膠水塗在盒子周圍的地上,再次托起盒子時,發現只有幾隻螞蟻在盒內,許多螞蟻在地上急得團團轉。這時,我看見一列整齊的黑螞蟻“敢死隊”沖向膠水區,我在原地讚揚它,神勇可嘉。更令我吃驚的是:為首的是一隻小得不能再小的螞蟻。前五隻螞蟻成了膠水的“俘虜”,儘管它們還在與膠水“打鬥”(掙扎),“敢死隊”第六隻螞蟻就一搖一擺上了“螞蟻橋”,眾蟻全朝這方向逼近,情急之下,我又塗了層膠水,眾蟻又退了回來,困蟻圈內有些樹葉,不時我也沒在意。 

  我又用同樣的方法困住了一黑蟻兩紅蟻,同樣也在裡面放了一片樹葉。黑蟻象油鍋上一樣圍繞轉圈,發瘋似的跑,尋找突破口,而紅蟻卻優雅地踱步,無所事事。這時,一隻紅蟻不小心撞到了黑蟻,本來就焦急的黑蟻心中如點了把火,不等對方做出表態,便用觸角夾住對方的頭,向前推,向後拉。紅蟻措手不及,連招架之勢都沒有,而另一隻紅蟻還在踱步,看着同伴受折磨也不聞不問,這種“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精神讓我憤恨。“沒同情心的東西,老子送你上西天”!我邊罵邊砸碎了那隻螞蟻。情況有所轉變,紅蟻開始反攻。原來,黑蟻拉得太猛了,不小心脫手了,給了紅蟻機會,只見紅蟻用觸角掐住對方的頭,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往下壓,黑蟻故意不抵抗,讓紅蟻把它壓了下來。趁紅蟻不注意,黑蟻猛一翻身,把紅蟻壓在下面,紅蟻全力抵抗,僵持了一會兒,雙方也都傷痕纍纍“鳴金收手”,它們最終的命運就是餓死在這“陷井”里。 

  轉過頭來我又去看先前圍困的那些螞蟻,我驚訝地發現了一條用樹葉鋪成的路,螞蟻們正大搖大擺地走上這座“橋”,這是團結的傑作。 

  我帶上工具,回了家。

您正在瀏覽: 玩螞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