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同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同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同學 

  大自然以無情的力量摧毀着一切,在汶川大地震中,在血與淚的悲痛中,卻湧現了一批少年英雄,他們都是我敬佩的同學。 

  5月16日17時,北川縣城地震核心現場,在南方日報嚴亮的鏡頭前出現了感人的一幕:一股人流終於走出了災情嚴重的深山,人流中,有一個11歲的孩子,叫張吉萬,背着3歲半的妹妹張韓,非常吃力地走着。同行的爺爺、奶奶已經老了,父母在外打工,張吉萬勇敢地擔負起小男子漢的責任。從早上5時出發,他背着妹妹走了12個小時。瘦弱的身軀,卻讓我們看到了一個男子漢的擔當。 

  映銹鎮九歲的小學生林浩,在地震來臨時,在自救的同時,還勇敢的去救了兩名同學。地震發生的那一刻,他正走在教學樓的走廊上,被上面滑落下來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他忍着疼痛,頑強的從廢墟里爬了出來,當他看到一名女同學昏倒在走廊上,他就爬回去,把她背了出來,後來他又把一名同學抱了出來,交給了他們的家長。林浩事後向記者講述自己救人的時候顯得非常鎮定,聲音很稚嫩,稚嫩的童聲帶着鄉音。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這是近代思想家梁啟超先生說的一句名言。災區同學們堅強、勇敢的行為,充分展現了他們人性的光芒,同學們,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共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同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同學 暫無評論